地瓜蔬菜煎餅

2014032210:56

2014/03/22(六)

最近很認真上網學做點心,尤其是Carol的自在生活......看到""米粉蔬菜煎餅"",決定也來試一試~~

linda魯鈍,只看懂簡單的材料和做法,太過複雜或沒聽過的食材....一概不敢輕易嘗試!!!






在來米粉我知道,就是做粿的材料嘛!!!本來Carol老師用馬鈴薯,linda想起之前公婆來台中,我買了地瓜煮白飯....還剩一大塊!!


所以我準備的材料是..........


在來米粉100克,  地瓜140克,  紅蘿蔔30克,  高麗菜100克,  青蔥1支(用完了,沒加),  雞蛋1顆,  清水50cc

鹽1/2小匙,   胡椒粉適量~~

 呵呵!!!紅蘿蔔和高麗菜用量怎麼那麼少呀???我可是為了消耗這兩樣兒做的ㄋㄟ!!

算了~~~先這樣吧!!照老師的配方,別出錯~~
 




做法 :

1. 在來米粉過篩備用,紅蘿蔔刨絲.高麗菜切碎備用,地瓜蒸熟備用~~






2. 用叉子將地瓜壓成泥





3. 將在來米粉,雞蛋, 清水放入盆中,使用打蛋器混合均勻,







4. 再將地瓜,紅蘿蔔,高麗菜加入混合均勻










這時候已經很晚了,明天星期天在當早餐煎來吃...............................風好進冰箱冷藏~~~





2014/03/23(日)


第二天一早, Alan已迫不及待要品嘗媽媽的新作品.........

起移大匙油鍋,中小火,挖取兩丸""地瓜蔬菜糊""擺在上了薄薄一層橄欖油的平底鍋煎.........間至兩面金黃~~~






這樣的量只做了4片手掌大小的蔬菜煎餅,充其量Alan兩片.老公兩片......其餘的人喝開水就要吃午餐了啦!!!!睡到中午~~






linda用地瓜取代老師用的馬鈴薯,口味偏甜了,應該多加1/2匙鹽巴,而且一定要沾醬吃~~




吃什麼都不挑的Alan說......好吃,媽媽~妳一定要再做唷~~

那當然, 不過我會更改配方讓家人嚐嚐不同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