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月台地瓜香

2013022513:58

2013/02/23(六)

 

走過天橋來到第二月台,隔著鐵道...渴望嗅到第三月台的地瓜香!!!




 

今天要搭15:34開往苗栗的區間車,人在列車上,這裡是linda的故鄉.....彰化~~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總是固定每個星期回家一趟,搭公車...因為非常耗時又容易暈車不舒服!!!

 

後來改搭火車,曾經每天彰化台中兩地通車上下班的日子..彷彿又回到年輕的時候!!還是一個人孤孤單單~

 

不同的是...現在已易地而居,我住在台中!!!彰化...成了我的娘家~~

 

              

 

回娘家,為的是陪伴父母,短短幾個鐘頭,多半是linda挑起話題,手舞足蹈,炒熱家裡的氣氛~~

 

爸爸走後,家裏更安靜了!!白天常是媽媽和外傭靜悄悄的看電視.走路.吃點心......

 

媽媽有高血壓,三餐作息都要很小心,尤其天冷時更不容輕忽!!

外傭非常老實......不善變通,做給linda的午餐和媽媽的一樣清淡!!!真的很清淡!!!!

 

等linda下午準備搭車回台中時,已經覺得........餓了~~

 

 

 

為了避免在交通尖峰時段搭乘區間車,linda固定搭15:20的班次,就在第三月台.....

 

走下月台便一直走一直走到OK超商前面,就在燒蕃薯的烤爐前才停下腳步~~

我想吃,我超級想吃!!!!這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甜食....直到現在都是!!!

 

 

買了很多次,我終於知道它是怎麼計價的.....應該是100公克10塊錢吧!!

比起linda小學時候在校門口買的燒蕃薯要貴上25倍,也就是這樣大小的烤地瓜只要一元ㄟ!!!!

 

 

 

看看這烤透了的地瓜,皮都裂了.肉也爛了,沒有任何理由,我就是愛吃~~

 

 

 

綿密入口即化的口感,濕潤保水一點也不會太乾難嚥,我就愛這滋味!!!

 

列車還沒進站,我在第三月台已經嗑起來了,還沒上車就嗑光光啦!!好吃~好好吃~~~

 

                     

 

沒有回娘家的日子超想念第三月台的地瓜香,在台中路邊看到一個阿公在賣烤地瓜.....

 

 

 

挑了一個最小的........

 

 

這樣賣我35塊錢......

 


肉質比較沙,纖維比較粗,不夠濕潤,甜度不足........最主要是~~難以下嚥~~~~

 

 

還是第三月台的地瓜比較香..比較好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