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天空藍喝咖啡

2014120218:58

1031202(二)

linda最近上臉書比上部落格勤快得多,舉凡做菜.聚會.登山都PO上臉書.......

卻也引來失聯多年的好友邀約聚會,所以linda就越來越忙碌,忙著吃飯聊天了~~~




小妤~~~是我20多年前的同事,那年我在建築師事務所當組長,她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一進公司就大姊大姊的叫,極為貼心又親切,linda最大的缺點就是........

對上司不懂阿諛奉承,卻對下屬非常照顧,這就是我工作的致命傷~~




忘了是誰先離開那家事務所,底下員工一個個來又一個個走,老闆把所有責任都歸罪於我.....

真令人吃不消,但每位小妹妹們都是因為老闆嚴苛要求而離開的,那偶ㄋㄟ????

18個月後也閃人了!!再不離開就快花轟了.......




天下無不散筵席,剛離開一兩年還連絡,漸漸地像斷了線的風箏,就失去音訊了~~

但在各自心中,她(們)永遠是我的同事,情同姊妹般~~




因為手機裡電話簿裡號碼還在,自動搜尋到了Line和FB,全加了好友,再度牽起了這條線~~

一次臉書裡PO了和好友聚餐,小妤回應 : 大姊,我也要約!

於是在聊天室裡一往一返的,就約了見面吃飯了,還約在我彰化娘家的""天空藍咖啡""~~

20多年前我來過,也是和小妤來的,那時叫古典玫瑰園,20多年後再次來到這裡...感覺清新~




義式料理中,我獨愛燉飯,青醬燉飯,至於今天它的全名,好像不重要~~

重要的是這失聯多年的妹妹正坐在我面前,我們交換彼此這20年來失去的音訊~~

再多的時間都說不完呢!!更何況短短短的三小時,要久違的寒暄,也要享受美食.......

了解彼此就所剩無幾了~~




今天,妹妹請我吃飯喝咖啡,我帶了兩塊手工皂當伴手禮,碰巧小妤正好想學手工皂......




於是約了下一回辦個皂聚,就到她家,還找她的朋友一起來........




許多朋友質疑.....為何linda要放閃在臉書裡???

因為這就是我現在的生活,我不是交友廣闊,也不是每天吃喝玩樂~~~

只是從小不太相信朋友能真心長久的我,現在卻非常珍惜每一位在生活中....

.....給我提醒安慰的好姊妹,她們是我先生小孩,父母兄弟,公婆親戚以外,最大的精神支柱~~

但卻不是與我天天生活在一起的好朋友~~

這段話,寫不進臉書裡昭告臉書好友,就寫在這裡以示回應.......別再問我為什麼了!!!




20年不見,我們都豐腴了些,也添了成熟韻味,我還是大姊,妳卻不再是小妹妹~~

工作帶給妳自信與堅定氣質,我們曾並肩作戰,現在已在不同領域努力扮演自己的角色~~

除了祝福,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   逗號 於 2015-01-18 15:21 1F
  • 我感覺你的朋友很多阿~~~
    像我幾乎沒有朋友ㄟ~~~離職的同事我是不會再去聯絡了
    所以我找不到可以喝下午茶的朋友~~~ㄏㄏ!!
  • 版主於 2015-01-18 16:46 回覆
    怎麼說呢!!我改變很多,我只知道現在我很重視每一位朋友~~
    和朋友一起吃飯聊天快成了我的例行工作了~
    有時心情不好, 打通電話找朋友哭一哭,然後擦擦眼淚再繼續生活,
    朋友應該都能諒解我吧!!
    逗姊不嫌棄的話,可以把我當朋友啊!!我很樂意喔!也是我的榮幸呢....
    畢竟現在用部落格的朋友已經少之又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