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訓練那一天

2014032116:12


2014/03/21(五)

年前,linda到新市政中心面試,準備加入志工行列,是我太閒了嗎???要是被公婆知道,鐵定又聽一頓訓...

每回見婆婆一面,她總耳提面命.....等我沒辦法工作賺錢,你們要養我們知不知道....還笑!!!

因為我聽了不知如何回答,只有微微一笑...........................

我可以想見我的未來,就是要照顧一家老小.......不如趁現在,努力做自己吧!!

===========================================================================

話說年前到現在也有兩三個月了,左等右等,好不容易等到通知上志工訓練課程~

3/21這天,linda要隻身坐區間車到豐原,然後搭計程車到市政大樓上課......這是老公的提議!!

linda一走出豐原火車站,好幾位司機大哥拉乘客.....我說""陽明大樓"",隨即跟了一位走到他車邊.....

""霸ㄌ一""     蝦咪!!! 120,搶劫喔~~

沒辦法,路癡的我只能選擇被坑這條路,坐上車心想.我要好好認路,回程自己慢慢走,傻子當一次就夠了~

怎知,這位司機老大亂亂繞,我頭都暈了,搞不清東西南北,只想趕快下車~~
到了市政大樓便說:有收據嗎?我要報公帳.....
沒想到現在計程車還滿上軌道的,馬上撕一張給我說:妳可以自己填....

走上3樓會議室,我是最早到的新夥伴,請教前輩們車站到市政府到底有多遠???他們說...500公尺~~

唉~~真是夠了!!!

=========================================================================

3個小時的課程,剛開始不外乎介紹市政府各機關所在位置及重要建設計劃 ,linda快要睡著了~~

後來講師上""如何做一個快樂的志工"",內容豐富精采,重點是師生之間有互動,我整個人都醒過來了




最後還在歡樂的氣氛中下課,期待下一次的3個小時志工訓練..........

唉唷~~怎麼不要一次結束嘛!!來一趟挺麻煩的ㄋㄟ~~

然後發了一個便當回家囉~~




一位鄰座大姊說要陪我走到火車站當散步,超感動的啦~~ 是我太可愛嗎??

還沒出市政大樓, 另一對新加入的志工夫妻檔聽說我住台中市......
主動要開車載linda去火車站搭車.......又一次感動ㄋㄟ!!於是跟原先那位大姊握手感謝說再見

車上那位大哥連說我太老實了,一路上教我如何認路,下次別再當冤大頭了~~~~





拎著便當,慢慢走進火車站,走上月台上的天橋.....心情超~~~~~~~~輕鬆!!

突然發現天橋廊道兩側的櫥窗有這麼漂亮的拼布作品展示著,來的時候沒看見呀!!!




每個作品都好喜歡,心中又燃起了貪婪的念頭,如果可以...我也想學做拼布!!!    但我有時間嗎??




天橋盡處寫著馬到成功四個大字,難道這是要送給我的嗎???




台中最近要擴增火車站,並駕高鐵路,我家就在鐵路邊,天天都聽得見施工的噪音~~~

不過這一切應該值得,希望不久可以看見更美好的台中市~~~





哈哈哈~~~~~不錯的便當ㄟ!!有滷雞腿, 還有鮮蝦一尾呢!!這一餐很滿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