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醋

2011080816:44

100/08/01(一)

 

自從linda泡的水果醋開封以後,我們家晚餐後除了吃水果,每人還要來一杯冰涼的水果醋飲~~

 

喝完了蕃茄醋和金桔醋,現在正品嚐最大缸的蘋果醋,而那些有夠酸的醋水果都是我在銷啦~~~~

 

每年三四月,鄉下蒜頭盛產,婆婆給我好多帶回來台中曬........

 

現代人能每天煮一餐就非常了不起了,更何況我的朋友鄰居都在上班,很少開伙~~

 

再者,現在很多家庭吃素......不吃這味!!!

 

於是我想把蒜頭用其它方式保存,泡醋好了..........

 

 

儘量挑小瓣蒜粒來泡醋,因為大瓣的做菜比較方便而且好吃~~

 

還有一個原因......那個泡過醋的蒜頭也是要我消化嗎???!!!!太大粒我會怕ㄝ~~

 


 

這個玻璃瓶是有機蘋果汁的空瓶,把它拿來泡醋,將來方便倒~~

 

蒜頭去衣晾乾200g裝入瓶子,加一瓶600ml高梁醋,覆一層玻璃紙,鎖緊瓶蓋~~

 


 

這回打算泡兩個月,顏色很漂亮吧~~

 


 

第二天蒜頭變綠,還不斷冒泡,聽說這是正常的現象~~

 

第三天.第四天越來越綠..........直到今天,顏色又回到第二天的淡綠色~~

 

網路上查到 :10cc加溫開水稀釋,飽餐後飲用,每天兩次

                       飲用蒜頭醋可以增加免疫力、整腸、關節痛、防癌、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傷風、

                       流行性感冒、痴肥、失眠、暗瘡、養顏、趨風、殺菌、消炎。

                      (聽說連續兩個禮拜精神會比較好)

                       若覺得味道不好,將蒜頭醋加番茄汁飲用,冰涼可口又健身,但提醒喝醋切忌空腹,

           體質虛寒者最好喝溫的醋。

            貧血、生長較遲緩、肝功能較差的人,為避免副作用,最好不要食用。



  •   逗號 於 2014-12-07 22:37 1F
  • 哈囉!!~~~~最近我想要做蒜頭醋ㄟ
    又怕喝了會有臭臭的味道
    會嗎???~~~~
    阿你那些蒜粒有吃掉嗎???
  • 版主於 2014-12-08 22:48 回覆
    哈哈~~好久不見哪!!
    我很暴殄天物,把蒜頭醋拿來做菜,要不然就沾香煎五花肉片,很對味喔!!就喝呢不下
    至於蒜粒....還躺在罐子裡,可能會變成陳年醋蒜頭唷...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