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百香果果醬

2011101318:33

100/10/04

 

linda有個愛吃天然果酸的兒子,越酸越愛,像橘子.柳丁.柚子.檸檬......他都愛不釋手~~

 

前陣子百香果量產,連著兩個週日爬大坑,都各扛半箱.一箱(15斤)百香果回來, 準備給Kevin吃個過癮~~

 

怎料.....兩天後他畢業旅行去了,一連三天百香果乏人問津.......,因為Kevin的吃相總教人垂涎慾滴.......

 

                     

 

正在linda為這箱越來越扁.越來越皺的百香果發愁......突然一道靈光乍現.....果醬......

 

快~快快~快到書局買書,喔~不!!!!書局最便宜也只打九折而已,應該是到大潤發找書去~~

 


 

linda找到兩本,這本施佳伶老師的作品較符合~天然~因為果膠是從水果本身慢慢熬煮出來的.....

 

太多的西點專有名詞,對linda來說實在太複雜艱深又難懂啦!!!!!!

 

                      

 

翻完了整本書,linda決定做這道~雪梨百香果果醬~

 

But!!!!!!還要一種水果......雪梨啦~~真是的,這到底是要消化百香果還是水梨呀??

 

linda又上市場補貨, 還好現在水梨.蜜梨.粗梨都好便宜.........than~我買了6顆高接梨50元~~~

 

 

書上說....百香果100公克約8顆,分50克.20克.30克三次添加,我挖了兩顆就快60克了!!!!!不準...不準.....

 

高接梨三顆差不多600公克,冰糖300公克,冷開水220ml~~




 

首先.....拿出磅秤,挖出百香果肉約50克

 

接下來.....高接梨洗淨削皮取600克切薄片

 

然後.......將百香果肉.梨.冰糖.開水全倒入碗裡拌醃,封保鮮膜冰入冷藏10~12小時~~

 

其間拿出來攪拌兩次,讓冰糖充分溶化.........

 

但是linda開始的時間不對,12小時後是半夜,乾脆把它冰到第二天再煮......

 

                      

 

 

第二天一早,linda就把之前留下來的罐頭空瓶連同瓶蓋放到滾水裡消毒10分鐘,撈出來瀝乾~~

 

 

開火嘍~~自冰箱取出,倒入不銹鋼鍋小火熬煮,不時攪拌~~

 

煮沸後撈除澀汁(浮沫),煮到果醬濃縮成一半時,再挖一顆百香果肉加入熬煮~~

 

煮到水梨成半透明狀,再挖一顆百香果肉繼續熬........熬到濃稠撈除澀汁後關火~~

 

 

趁熱快快裝進玻璃瓶.........

 

 

 

緊蓋瓶蓋,倒扣30分鐘,靜待果醬冷卻~~

 

冷卻後,置於室溫3~7天等待果醬熟成,再放進冰箱冷藏~~

 

哈~這個步驟我沒看清楚就直接冰進企啦~~~~等我發現已經來不及了......

 

                   

 

本以為只有手工皂需要熟成時間,沒想到果醬也是,難不成手工的都比較講究~~~~

 

 

然而~~這麼一冰就超過7天,今天準備開封啦~~

 

linda愛玩小標籤....寫得清清楚楚,好像真的一樣,這樣一鍋完成變一罐約600公克~~

 

 

昨天linda就預告今天早餐吃我做的愛心果醬加土司,老爺跟少爺們臉都有點垮......那ㄟ阿ㄋㄟ~~

 

看看吶!!!!晶瑩剔透有沒有~~鐵定滋味甜美極了~~~~

 

 

都是我服務的ㄋㄟ,不用他們動手.........

 

 

再打上一壺木瓜牛奶........好營養呢!!!!!

 

 

將將~~活力早餐!!!!但是......少爺們下樓來,臉有點綠........

 

Will說.....木瓜牛奶沒味道,一點都不甜~~(linda試吃結果..因為果醬太甜了)

 

Kevin說...ㄣ~~不知道怎麼說ㄟ,我本來就不愛吃麵包,加上百香果不是酸酸的比較好吃嗎...哎~不會講啦

 

Alan說....是還不錯啦!!!不過木瓜牛奶太小杯了,土司兩片也太少了吧!!!吃不飽..........

 

老爺說.....隨便啦!!!妳怎麼弄我就怎麼吃,不要問我,我又還沒吃,怎麼知道夠不夠~~

 

 

 

哎~~想要滿足每一張嘴真的有那麼難嗎?????

 

linda今天的活力早餐是什麼??

 

一杯倒滿老公的鋼杯剩下的木瓜牛奶...約100ml,還有半條做給他們後剩下的一片土司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