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麻辣鍋

2009101323:10

我有一位同窗老友,常和她的同事利用短短的午休去嗑麻辣鍋~~

原因是她的老公小孩都不嗜辣,所以只好邀同好獨自品嚐去~~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最後湯底可以打包......而且都送來我家~~

哈哈哈........敢吃辣,真的比較有口福喔~~

這位老友從國中時期就和我同窗了,但當時不同掛~~

好巧不巧......專科時又同班,仍然不是很麻吉~~

畢了業.......又成了同事,還是不同組~~

哈........這怎麼說呢?

在職場上各自打拼幾年後,我退休回家洗手作羹湯啦~~

而她......仍在工作崗位上持續發光發亮呢~~(有點羨慕.....)

又扯遠了.......

這位老同學忙的ㄌㄟ,很難邀約吃飯~~

那天她既已開口說聚餐,拼了命也要硬擠出時間來和她吃頓飯~~

連jane都跟公司請了一天假........看她面子有多大~~

吃了那麼多次免費湯底,總要見識它的廬山真面目啊~~

這天我們來到鼎王麻辣鍋.......

 

首先奉上一壺茶,記得沒錯....應該是桂花茶~~

香香的、熱熱的,秋涼季節很暖胃唷~~

但那茶壺重得我單手都提不動呢~~


一杯茶、一碗沾醬、一個湯碗還有一晚白飯,特別要說的是.........

她們兩人都要我別盛太滿......免得吃太多飯而吃不下鍋物~~

可是我特愛白飯配沾醬吃到飽的ㄋㄟ~~

 


聽說麻辣鍋一定要搭配老油條才對味~~


兩位愛吃羊肉的姐姐為了配合我不喜歡羊騷味,改點梅花豬肉片~~

還點了魚豆腐..................就這樣大快朵頤起來~~

 


上面覆蓋一層辣油........先撈起來才不會油ㄗㄗ~~

湯底是鴨血和豆腐,免費續湯.........不用講就一直加唷.......還滿周到的~~

由於爐火一直燒,湯一直滾,使得整鍋越來越鹹........又點了一壺烏梅汁.....酸甜好喝~~

 


這辣醬是她特別請服務生送來的特調,除了辣......沒什麼好說的~~

所以我把它推的遠遠的...敬謝不敏~~

之後又點了千層凍豆腐......口感綿密、入口即化~~

這一餐很對重口味的我唷!!!!聽說jane也是呢~~


畢業21年囉.........常聚會,卻難得合照~~

還缺一個心心媽咪啦~~等妳喔~~


祝我們~~友誼比鼎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