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肉燥炒麵

2011101411:37

100/10/14(五)

 

不知道誰說的....早餐要吃得飽,還要吃得像黃帝.......ㄟ.......我有點印象是我老公啦!!!!

 

幾年前老公因為健檢報告出來說他有""三高"" ,午餐本來請同事訂便當的~~

 

他嫌太油膩,決定改吃""大燕麥片"",怎麼吃????泡熱開水呀!!!!

 

然後......就要求linda每天準備的早餐都要讓他吃很飽..很飽....很飽~~

 

                  



一直以來,linda做菜的原則就是盡量不重複,面對老公早餐一次三人份,想天天變花樣都很難~~

 

老公超愛的紅豆麵包.菠羅.蛋糕,只有老大Will勉強接受,但臉色不太好看~~

 

簡單不費力的包子.饅頭,Kevin和Alan因為太乾難以下嚥,吃得很痛苦~~

 

Will則是有一回吃完鹿港的老龍師肉包後上吐下瀉,從此再也不敢吃肉包子了~~

 

(不是那包子的緣故, 我們全家吃了都沒事)

 

其他像鍋貼.煎餃.蛋餅.抓餅.水煎包.蘿蔔糕.......要我天天做都沒問題,只是linda嫌這些太油了不健康~~

 

然而總會有厭倦不想做的時候就買外面的啦!!!漢堡吃多了會膩,三明治一份太少.兩份又太飽(我是說兒子)

 

飯糰天天吃會便祕.........只有""鐵板麵""受到全家人青睞,除了我以外...這中不中.西不西的口味...怪怪!!!

 

linda看那老闆淋了些沙拉油在平底鍋,拆開一小袋現成的油麵丟下去拌一拌,再下一包醬料喇喇ㄌㄟ.....

 

起鍋就是一份鐵板麵,還分黑胡椒.蘑菇.義大利三種口味,算他有良心....這樣 一份30元~~

 

我在別家吃過要40元呢!!!!!偏偏三個兒子超喜歡吃~~

 

店內還有老闆自創的台式炒麵......

 

下幾條紅蘿蔔絲和兩三片高麗菜拌炒, 沒有任何調味,起鍋後再淋上沒有肉的肉燥醬汁...這個我也會!!!!

我問兒子......以後每天早餐吃炒麵你們會膩嗎?       兒子都說不會!!!!!        ~~ 成交~~~~

 

但是老公抗議了!!!!!!!!!!!!!他想每天來點新鮮的.........

 

                    


炒麵也是我的最愛.......今天就po上來分享囉~~



 

材料 :(一人份)豬肉絲20g   鈕釦菇2朵(水泡軟切絲)   蝦米10隻(沒有了,蝦皮代替)   紅蘿蔔絲10g

            洋蔥絲30g   高麗菜100g

 

 

台灣油麵70g

 

 

做法 : 起油鍋,下豬肉絲炒至變色,下香菇.蝦皮爆香,下紅蘿蔔絲.洋蔥絲炒熱,下一小匙鹽提味~~

 

 

另一個爐子,起鍋熱水下麵條燙煮~~

 

 

再一個爐子,昨晚滷好的肉燥加熱~~

 

 

就這樣,站在爐火前開始我一天的早晨...............

 

肉燥加熱到沸騰即關火,麵不用燙到熟就可以撈到平底鍋拌炒,加適量鹽.雞粉.油蔥酥.......

 

也可加點蔥花或韮菜末提香~~

 

 

炒麵其實很簡單~~

 

 

linda一次炒三人份,因為上班上課時間不同,等會兒還要炒一份""黃帝""的早餐~~~~

 

 

應兒子們要求.....還要淋上肉燥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