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果醬&夏日清涼果汁

2012071210:57

2012/07/06(五)

 

經過多次整理照片和po文,linda發現....一週裡面最有動力的是星期五~~

 

一早去上烘焙課,下午就卯起來打皂或泡水果醋,然而這次是上課前就開始做果醬........

 

 

之前做的草莓.金桔.金棗.百香果醬.......都會在冰箱裡清涼消暑的飲料被清空時,拿來沖泡成果汁解渴~~

 

linda看孩子們消化果醬的速度實在驚人,快到水果攤買一顆感覺不怎麼甜的鳳梨做果醬~~

 

但好像又被慵懶的我放到過熟了.......

 


 

鳳梨削了皮重800克,冰糖秤300克,準備兩個無子檸檬~~

 

 

 

鳳梨切1公分立方丁,加入冰糖.....拌一拌,然後linda上烘焙課的時間到了,來不及處理檸檬........

 

把冰糖鳳梨冰起來,上課去!!!

 


 

中午回來,準備刮檸檬皮,是家裡的刨刀不夠利,還是我手勢不對,刨不下半絲檸檬皮.....

 

索性拿起我最愛的鋸齒牛排刀,將檸檬皮小心的片下來,本來還想切細絲,但手拙就放棄了~~

 

 


 

擠出35克檸檬汁,還挖了3/4顆檸檬果肉繼續拌醃......

 


 

冷藏超過12個小時~~

 



 

晚飯後就來熬煮,書上說要煮到濃稠,還要測酸鹼度,果醬酸鹼值為PH=2.8~3.5..............

 

這個我都不理會,因為還沒濃稠,糖水都快要煮乾了,真要煮到濃稠......那豈不焦鍋了嗎???

 

酸鹼度就更不用說了,linda都按書上比例降低冰糖的用量,力求不要太甜的!!!

 

只有澀汁我一定撈起來,剛開始都把澀汁倒掉,後來覺得可惜,就拿來沖冰開水喝掉~~

 

很好喝, 但澀澀的.....空腹會傷胃的~~

 

 

 

敖的差不多就趁熱裝瓶,蓋上瓶蓋倒扣30分鐘, 待冷卻後洗瓶身,置室溫3~7天後冷藏~~

 

那個幾分?幾天?我都是隨性啦!!有空方便就好~~

 

 


 

看著冰箱裡的鳳梨果醬.....又瞥見鮮奶酪.......

 


 

下午點心就來一杯"鳳梨低脂鮮奶酪",好過癮哪!!!!

 


 

高纖維的鳳梨果肉微酸甘甜實在好吃,還有那薄片檸檬皮......輕輕咬下,還散發出淡淡檸檬精油的香氣呢!!!

 

 

口渴了!!!將冰塊放滿玻璃杯,各挖一匙鳳梨果醬和烏龍奇異果果醬........

 


 

沖入冷開水.......就是一杯清涼消暑的鳳梨奇異果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