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夏日涼拌菜暖身...和風涼拌苦瓜

2013053116:30

 

 

我們社區有個小可愛叫小田田快兩歲了, 活潑外向,每天都在中庭晃來晃去!!

 

社區裡的叔叔.伯伯.阿姨.奶奶都愛死她了,連國小的哥哥姐姐們無不對她疼愛有加~~

 

這是她三月份閒晃到我家來,linda趁機給她拍的照片,她的爸爸媽媽可能不知道寶貝被我偷拍了吧!!!

 

不過今天不是要介紹田田,而是要介紹田田媽送我苦瓜,我把它做成一到清涼小菜~~

 

2013/05/28

 

每天都看見田田拉著媽媽的手在社區裡"過街",主動走到各戶人家門口拍拍門, 啊~的一聲.....

 

不管是誰家,都會開門歡迎她......

 

田田媽就這天又被田田拉著到處跑,遇見正在門口修剪花草的linda,變聊起了她種在頂樓的苦瓜採收啦!!!

 

linda問她收了幾條?........哎哎哎!!!我不是想分享,只是好奇問問!!

 

怎知一會兒,她便拿著半條苦瓜送來給我!!!真不好意思~~

 

20公分不到的小苦瓜,做一道鹹蛋苦瓜都不夠呢!還和我分享.........

 

可我的優點是...人家好意送的東西,絕不會推回去,改天再回送點我的收成吧!!!

 


 

既然只有小半條,linda就不再動鍋鏟了!!

 

材料只要: 苦瓜&和風芥茉醬~~

 

 

這半條苦瓜真的好可愛,只有4顆種子,linda又把它們留下了,也想來種看看~~

 


 

挖除種子和瓜囊.切片!!     才發覺我做菜不用心,是菜刀不夠利,還是我刀工不夠細...切得太厚啦!!!

 


 

放在碗裡,倒些和風芥茉醬汁,拌一拌!!!冰鎮起來~~

 

 

 

20分鐘後開飯了,一道~和風涼拌苦瓜~就上桌啦!!!

 

雖然還沒有很入味,但苦瓜薄片沾上醬汁,鹹鹹甜甜帶點微嗆的滋味,再搭配一口咬下的清脆口感.....

簡直美味極了!!!

 

 

可是linda要努力種菜了!!!改天有收成好回個禮才是~~~

 

 


 

維基百科記載:

苦瓜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

生吃,性味偏寒,具有清熱去火、清心明目的作用;

熟吃,性味偏溫,具有滋陰養血、健脾補腎的作用。

苦瓜加熱後,會損失一部分維生素C,但味道沒有生吃那麼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