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吳郭魚&蝦皮瓠瓜

2014051311:36



要介紹""我的廚房""不是今天想PO就能PO,而是想好菜色,覺得還上得了桌,準備好相機,才能開始~~

2014/05/13(二)

我人生中第一次煎魚,就是婚後第二天煎了一條吳郭魚,那魚之狼狽.....真的無法用文字來形容!!!!

之後,我也鮮少做魚料理,因為我怕魚腥味.....難怪兒子沒有變得比較聰明~~

====================================================================

每次回婆家,公婆都會把冰箱裡的吳郭魚塞在我們車子裡~~

公公說 : 吃來吃去還是""本島鲫啦""尚好呷"",所以這條魚也是公公給我的~~





老公喜歡吃紅燒魚,每次都要linda煎得恰恰,再加料紅燒........

我哪知道什麼叫""紅燒"",媽媽也從沒煮過,就憑我自己的想像和外面99快炒的印象來做囉~~

材料 : 吳郭魚(公公挑這尾好大,超過1斤半),紅蘿蔔絲一碗, 蔥1/2碗, 薑適量, 蒜3瓣,辣椒適量






1. 吳郭魚去鱗洗淨(公公連魚鰭都剪乾淨),擦乾水分抹鹽,沾裹玉米粉備用

2. 起油鍋,半煎半炸至整條魚呈金黃撈起瀝油盛盤備用~~





3. 鍋中留1匙油,下紅蘿蔔絲,薑絲,蒜末,辣椒絲爆香




4. 加入蔥末拌炒,加一大匙醬油和糖3小匙炒勻,再加入玉米粉水勾芡...........





5. 紅燒醬汁煮滾後, 淋上吳郭魚~~

=========================================================================




瓠瓜也是linda從小不敢吃的蔬菜,直到婚後.....公公超愛吃,共同生活了四年,不吃也不行了~~

後來只要瓠瓜盛產期,回鄉下也能帶一兩個上來,linda喜歡切塊丁狀燜煮~~

但公婆喜歡吃條狀,我的習慣都因公婆而改變了..........





偏寒性的蔬果,linda偶爾會用薑爆香補氣,但公公討厭薑的味道........

材料 : 瓠瓜半顆(切0.8公分條狀),   蝦皮一小把,   薑一塊切碎




做法 :

1. 蝦皮泡水洗淨撈起備用

2. 鍋中熱一匙油,下薑碎和蝦皮爆香,倒入瓠瓜條拌炒,加一匙鹽調味

3. 轉小火,蓋上鍋蓋燜煮至瓠瓜變透明即為熟軟,起鍋就是""蝦皮瓠瓜""




湯汁鮮美的蝦皮瓠瓜~~






負負得正的美味青椒皮蛋





再來一碗雜丸湯.......就是我家平常吃的三菜一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