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皮蛋

2014051311:29


2014/05/13(二)


台灣有幾樣小吃被列為世界最噁心食物,皮蛋就是其中之一,偏偏我喜歡那又臭又噁的味道........

偶爾逛市場會買個幾顆回家,但總要想盡辦法將它變成可口的佳餚,縱使它還是很臭很噁........

=======================================================================

小時候linda不敢吃青椒,總覺得它味道怪怪的,因為媽媽要上班,沒空做飯~~

linda自小學三年級開始為家人張羅午餐,天天到巷口自助餐包三菜一湯回家,配著早上媽媽煮的白飯~

個子瘦小的我,總被店裡的客人推..推...推到最後,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老闆都還沒注意到我....

輪到linda點菜時,又因為個子小看不到菜桌全貌,後面又來了客人.....急急忙忙亂點菜!!!

那不敢吃的青椒總也會被我不小心點到,第一次品嘗....怎麼跟阿嬤和媽媽做的味道不一樣.........

比較好吃,也容易入口,經過我的研究.....特殊的味道就是要煮鹹一點,自然好吃啦~~~



拉哩拉雜說了那麼多,就是要把這兩種怪味道拼湊在一起......就做了一道""青椒皮蛋""~~





材料 : 青椒2~3顆,  皮蛋3個,    蒜頭3瓣,   辣椒1支

調味料 : 鹽1/2匙,   蠔油1大匙





做法 :

1. 青椒洗淨切適口大小,皮蛋去殼切每等分1/8,蒜頭拍碎,辣椒切末...備用

2. 燒滾一鍋油,炸青椒5分熟撈起瀝油備用




3. 皮蛋裹玉米粉炸至表面定型撈起瀝油備用







4. 起油鍋爆香蒜末和辣椒,倒入青椒和皮蛋拌炒,加鹽和蠔油調味,即可起鍋~~




雖然老公看到還是不免嘮叨幾句.....這什麼????皮蛋!!!!!!!噁!!!!!!!

但他吃的可不比我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