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過年

2012020722:18

~~過年~~對每個人..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解讀~~

 

對現在的linda而言..........就是不斷的煮.煮.煮和吃.吃.吃囉~~

        屌.gif       屌.gif       屌.gif

 

每年都是到了除夕一早,我們才大包小包款款ㄌㄟ..塞滿車箱回鄉去~~

而懶惰的linda總算計著接下來的日子要煮幾餐?    或是到家時婆婆剛做好午餐......

 

可是,老公一直催促早起,開車順心又一路暢行無阻,到家還不到11點,正是我做飯的好時機~~

哎~~該來的總是躲不掉~~~~

 

67.gif

 

吃過午飯便是linda忙碌的開始囉~~

 

一整個下午都窩在廚房裡洗洗切切,又是燙又是炸的.....

 

半晌~~還得端著公婆幫我準備的三牲和燒酒頂著寒風微雨到巷口廟堂拜媽祖婆~~

拜完了再端回家拜家裡供奉的媽祖婆,然後再回到廚房繼續作戰..................

 

婚前~~從沒想過這會是我婚姻生活的一部份!!!!!有夠油ㄘㄜ~~

 

      白白.gif

 

忙到約4~5點,大嫂小姑和linda在各自廚房做好了1飯9菜或11菜端上神明廳的供桌祭祖~~

 

這會大夥兒都齊聚大廳閒聊,當然手腳不俐落..動作又慢吞吞的linda得回廚房收拾殘局啦~~

 

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金紙在熊熊烈火中燃燒,讓一家人圍得更近更溫暖之後.......

 

把自家的飯菜端回自家廚房,各自圍爐啦!!!!! 

 

不過我覺得我家的團圓飯更有意義,因為我們是和公婆一起吃唷~~       吃

 

 

其實菜色也是普通,因為...有些菜是我買回去,而大部份是公公準備的,偶爾還得參考兩老給的意見~~

 

這桌菜今晚要給它有""春""(剩)喔~~所以料理時要一邊打量著哪一道今晚都不能動(隔天拜拜較好看),

 

哪一道可以吃一點.留一些(拜拜可以湊盤數),哪一道今晚可以吃光光..........比做菜還要累~~

 

 

好久沒回去看婆婆,從上次回鄉選總統就發現婆婆臉頰凹陷,雙眼無神,應是感冒的緣故~~

 

這次過年回去,看來精神好多了,linda和老公也較放心~~

 

          古椎.gif古椎.gif古椎.gif

 

接下來最開心的就是回娘家了,因為可以窩在家裡給爸媽疼惜.......

 

最主要是....躲過婆家那些回娘家的姑姑和大姐小妹們......粉多客人ㄋㄟ!!!!就驚ㄟ!!!!

可憐我那搞操煩的婆婆.....我真的很對不起妳!!!!

 

不過還好小姑手藝很不錯又孝順.......拍謝啦~~

 

下來怪怪.gif怪怪.gif

 

 

因為老哥早在一個月前就訂好了千葉火鍋請我們ㄌㄟ,這是最省時省力的一餐了,我喜歡~~

 

當然缺點就是得分開坐,沒關係!!只要吃得輕鬆沒負擔又打扮得美美的整個心情都好起來了~~

 

 

很難得帶媽媽和外傭一起外出用餐,我想最開心的莫過於她們倆了~~

                     

bv0a656vj9B

 

每年過年戲碼都差不多,今年linda和那個30年的同窗老友ㄚ美相約喝下午茶ㄌㄟ~~

 

 

真的好久不見...ㄚ美!!!還有遠在異鄉的燕菱..........

 

想起了小時候天真的時光和一路相伴的青春歲月~~

 

而今我們在各自人生旅途中勇往直前,相逢竟有一股莫名的感動在內心澎湃洶湧著~~

 

不久!!!我們就要再見面,那畢業31年後的同學會.......linda既期待又緊張~~

 

 

ㄚ美帶來了可愛的寶貝女兒(跟ㄚ美小時候一樣,而且還要甜!!)和妹妹的女兒~~

 

 

linda則帶了愛跟的Alan作伴,不過兩方是完全沒有交集啦!!!!想也知道,現在正是年少青澀的階段啊~~

 

 

突然想起年輕的時候.......每到大年初一linda就和ㄚ美.燕菱相約喝茶.吃飯.閒嗑牙再吃飯.再喝茶~~

 

從""賀雅園""11點半開門就進去坐包廂.....一直到過半夜12點我們才出來......話都還聊不完呢~~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各奔前程顯少聯絡,今天只能安排在年初三喝下午茶,還三缺一~~

 

而且勉強湊到三小時...身邊還有小跟班呢!!!!

 

不過,linda應該要滿足了,妳說是不是呀?!我的好友...........c47t685tr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