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孩子的

2011120712:26

100/12/07

 

上星期在逛完量販店後,兩位保險營業小姐主動搭訕了正在等我買麥當勞冰淇淋的老公~~

 

遞給他一份意外險的DM,當我出來時發現其中一位是我上父母成長班的同學.......便熱情的打招呼~~

 

也剛好老公最近想幫孩子們加保,就互留了連絡方式~~

 

一星期後她們帶來規劃好的保單和老公一起討論~~

 

而我多半只是旁聽,不出半點意見,因為這些一直以來都是由老公做主~~

 

說也奇怪....當人對某事有需求時,事情都特別好談,當晚就加買了兒子的醫療.意外險~~

 

                      0dt3uky1gif.gif

這兩天老公看著第一次拿到的DM越想越不對,他說:ㄟ....不對呀!!!我本來是想買意外險就好!!!

 

被她們搞糊塗了,竟買了跟10年前一樣的東西,只不過增加保額~~

 

我也糊塗了:那你本來想買什麼??!!

 

本來想買的這個20年到期就不必再繳了,而且繳出去的還可以回本~~

 

喔~~~~我仔細一看.......他那個不必再繳時,保障也終止,但可以領回繳出去的20元啦.......

 

而我們簽的是........20年後孩子必須繼續繳幾千元保費,保障仍在,但沒有20元可以領.......

 

我試問:10年前幫孩子們做的保險規劃用意是.........

 

想在20年後送給他們一份終生的保障,裡面有我們為人父母對兒子一生滿滿的愛與祝福~~

 

因為我們會變老,無法當他們一輩子的靠山~~

 

10年後,老公的想法有點不同,或許是孩子大了,社會價值觀也改變了!!!覺得該給成年的孩子實質的幫助~~

 

但我又想:如果在孩子們衣食無缺時,送他一份禮物...他應該不至於很感恩或感動吧~~(何況只有20元)

 

相反的一個人在最乾渴的時候,能夠適時給他來場及時雨的話,我想他會一輩子都記得,並且懂得感恩.......

                     

老公聽完我的話,便不再猶豫了,而我更堅信老公在做選擇的那一刻是睿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