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與感恩

2012022218:20

                                                           ~~金桔花開~~

 

linda從小不善與人為友,一方面是不知該如何開始,另一方面則是不知該如何持續..........

 

自幼稚園一路唸到專科確實有不少同學,然而真正能保持聯絡的卻是屈指可數~~

 

最近小學同學掀起了一年一度的同學會,linda發現老同學個個都事業有成,只有我最幸福,沒有工作~~

 

畢業30年再相聚,歲月毫不留情的每個人臉上刻劃出淡淡的痕跡..........

 

老同學們談笑間散發著一股成熟穩重的氣質,而內容多半是小學的趣事~~

 

突然發現......linda又回到過去那個安靜乖巧話不多的小女孩!!!這景象既陌生又熟悉~~

 

原以為這幾十年的人生歷練,徹底將我改變了,變得外向.樂觀和積極........

 

沒想到內在的我並沒有變,還是有那麼一點內向.偶爾悲觀和些許被動........其實,我已經很努力了~~)

                                                                            

專科畢業後踏入職場多與異性為伍,linda不得不訓練自己的膽量,使自己變得活潑外向~~

 

同學竟說...這才是我的本性!!!以前的矜持都是假裝的!!!而我也不清楚哪一面才是真實的自己???

 

後來工作中的同事都因為linda退出職場而顯少聯絡~~

 

回歸家庭擔任家庭主婦一職之初,一度恐懼將與社會脫節而不再有朋友~~

 

沒想到卻因為貼近三個兒子的成長與學習,而認識許多和我一樣的專職媽媽,進而變成好朋友~~

 

對孩子們我有無限的感恩,是他們開啟了我人生中另一扇門, 豐富了我的生命~~

 

對我所有的朋友們也一樣感謝,不管妳在哪個城市或國度,成長中曾有妳的陪伴,我永遠都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