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草抗痘修護皂(NO67)

2014020712:55

2014/02/07(五)

線條單純的手工皂,看似平凡,但製作過程卻是一點也馬虎不得,往往在不知不覺中.......
就造成無法彌補的後果,而且錯在哪個環節,自己也搞不清楚......

=======================================================================

這款"紫草抗痘護膚皂"是linda身負重託下辛苦完成的作品,當脫模的那一霎那....我快要哭了~~




當親朋好友囑咐要一條抗痘皂開始,我就準備好橄欖油和乾燥紫草,找一個吉日良辰把它倆泡在一起....

將蓋子鎖緊,就這樣泡呀泡的,泡了一個多月,橄欖油變成了深棕色,但油質還是一樣純淨透明~~

應該可以打皂了吧?我想........

找個好天氣打了一鍋紫草皂,顏色怎麼好淡?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入了模,保了溫,第二天掀開保溫蓋子.....看起來皂皂出奇的軟?
脫了模...............................我的天啊!!!鬆糕........欲哭無淚!!





我知道很多作皂達人都會將鬆糕的皂寶寶再加工,捏揉成皂球晾皂,或隔水加熱過再重新入模,

但崇尚自然的linda什麼也沒做,就像平常一˙樣,切皂.晾皂





直到過了一個多月後才蓋皂章,它還是鬆鬆的感覺,linda將邊邊修一修~~

而鬆掉的部分就像這樣....切了一角!!

這款紫草抗痘皂我們試用過了,皂皂本身真的比較軟,但洗感膚觸仍然很優~~

因為家裡沒人長痘痘,所以不知道它是否真的發揮了抗痘消炎的效果??

醜媳婦也得見公婆,linda還是把它PO上來分享......


~~紫草抗痘護膚皂~~

適用 : 中性混合&問題肌膚  洗臉

功效 : 抗痘去油  護膚潔顏

油脂 : 椰子油   棕櫚油  冷壓甜杏仁油   月見草油   紫草油(浸泡橄欖油50%Pure金黃)

鹼液 : NaOH  純水 絲瓜水

精油 : 醒目薰衣草精油&薰衣草香精

 

硬度INS :133




紫草浸泡橄欖油 : 修護肌膚痘疤.使疤痕傷口癒合,洗後感覺清爽,肌膚不易泛油光,有消炎鎮定效果!

薰衣草精油 : 治療青春痘.改善面皰.濕疹及乾癬等問題皮膚


              


製造日 : 2014/02/07

熟成啟用日 : 2014/04/07(約6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