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炒餅

2014120419:07

1031204(四)

好久沒記錄我的菜****是我做的菜~~

前些日子上完手工皂課程,腦中閃著無數問號?????接下來該怎麼做?怎麼繼續我的路???

當然也忙於家中鳥事一堆,無心專研做菜,現在終於得空,回到部落格逐項記錄下來~~~



秋冬之際,婆家採收不少金瓜,12月回鄉,帶了10多顆上來~~

這一家五口也僅止老爺子說 : 金瓜!!!!好耶~金瓜好吃~~

我頭痛之餘送給了媽媽,姑姑和小妤,自己留了3~4顆,個頭大的可比紅肉西瓜一般了~~

忍痛將最早熟的大塊頭殺了,去皮切塊冷凍起來,再想想怎麼處理~~



我怕金瓜的青味,清淡料理很難入口,於是買了一把蔥,做了金瓜抓餅或金瓜蔥油餅當早餐了~

一天,當linda絞盡腦汁想不出菜色時,動起了金瓜蔥油餅的主意,下菜囉~~~




材料 :

金瓜蔥油餅皮2片,   高麗菜1/4個(適量),   洋蔥1/2個,   紅蘿蔔一塊,   青蔥1支

調味料 :

linda自製香菇辣豆瓣醬1/2大匙,   鹽一小匙,   烏醋少許




做法 : 

1. 鍋中熱少許蔬菜油,小火煎香蔥油餅皮備用




2. 餅皮待涼後切條狀備用,高麗菜.洋蔥和胡蘿蔔切絲備用,青蔥切末備用







(linda自製的香菇辣豆瓣醬)





3. 少許油熱鍋炒香洋蔥和胡蘿蔔絲




4. 加入高麗菜絲拌炒, 再加入香菇辣豆瓣醬拌炒




5. 倒入金瓜蔥油餅調拌炒至食材稍軟,加鹽和烏醋調味




熄火起鍋,就是linda的私房菜""炒餠"", 是哪一省的名菜我不知道,口味道不道地我不管~~

重點是好吃又加料,什麼料?????linda滿滿的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