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梅蕃茄&蒜醬蕃茄

2011042416:09

自從4/16linda釀了一罐番茄醋,剩下的聖女小番茄就乏人問津,因為口感不佳.......

 

想起了夜市小吃~~蜜餞蕃茄~~乾脆用去年剩下的幾顆醃脆梅當作化應子來做脆梅蕃茄~~


 

 


 

賣像雖然不錯,但味道不是很合......因為我做的脆梅沒有很甜,而小番茄本身既不甜也不鹹~~

感覺就差那麼一點,口味不夠重就對了啦~~~~

 

於是小番茄就繼續給它擺著.......直到星期五回娘家~~

臥病的老爸說.....當年他在嘉義當兵or上班時(我沒在注意聽她講話)~~

 

嚐過番茄的創意吃法,回台中我就照做了~~

 

蕃茄洗淨外皮,煮滾一鍋水,倒入蕃茄煮到表皮裂開~~

 

 

撈起蕃茄待冷卻,剝去外皮~~

 

 

醬料 : 蒜末+冰糖+日式醬油     拌一拌..醃幾個小時冰起來~~

 

請嚐嚐看..............~~蒜醬番茄~~

 

 

聽說南部人的吃法是拌入薑末......

啊!!!!!!!!!阿爸~~是我又聽錯了嗎?我們怎麼和別人吃的不一樣??!!

不過這個創意吃法讓我的老公小孩驚艷喔~~~~

 

延伸閱讀:蕃茄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