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梅------續篇

2009040616:13

謝謝大家的批評指教~~~~

清明回鄉下祭祖、掃墓,順便提了兩罐脆梅回去~~

下午趁親戚們都忙完回來,在門庭聊天~~

老公迫不及待提了一罐脆梅請大家品嘗~~

我ㄋㄟ~~正如火如荼在廚房裡大動鍋鏟、準備晚餐~~

 

----------------------------------------------------------------------------------

過了約莫三十分鐘.........Alan提了半罐糖水進來.......

媽媽~~對不起喔~~剩下五顆脆梅~~~~

哇~~好快喔~~這一定Alan特地為我留的.............

聽老公說....評語極好~~大嫂、小姑也專程到廚房來跟我說:好吃!!好吃!!還有沒有~~

沒了!!沒了!!明年再來~~~~

另外那一罐是要留給婆婆慢慢品嘗的~~

 

--------------------------------------------------------------------------------------

今天一早打算再到市場晃晃......看看還買得到青梅回來醃嗎~~

畢竟每年梅子產季就這一次......人家不想錯過呀~~

其實上星期去市場買菜,看到linda原先買青梅那攤子對面的水果攤~~

一斤青梅才$20元...........一個禮拜價差$15耶~~

沒關係.....就當linda買的是最青、最A級的梅子吧~~(自我安慰)

今天那個水果攤的青梅.........$18元.................快!!快買去!!

老板~~這機器搓梅子要怎麼算呀!!

喔~~用四斤鹽搓.....算$50就好......

啥咪!!才十斤梅子ㄋㄟ~~

(那位太太若有所思)...........十斤算$30啦~~(原先那家才算我$20ㄋㄟ!!)

linda提了一袋梅子走進去準備交給裡面的歐巴桑~~

(那位太太又開口問“真正的老板”)....老板~~她說要“滾”十斤梅子....要怎麼算

算$40就好啦!!

啥咪!!!!剛才她說$30......妳現在變$40.......(乾笑中)....我上次買...十斤只要$20~~

ㄟ!!!!鹽要用多少ㄋㄟ~~ㄚ妳上次是跟對面買的....又不是跟我買的....如果嫌貴.....我不賣妳~~

豈有此理!!!我都來不及拒買.......她竟然比我ㄤˋ聲~~氣死我了~~

不買了!!這是什麼態度啊~~我情願回到原來那攤子買貴了......也不再跟這種人買東西~~~~

 

------------------------------------------------------------------------------------------------------------

事後想想.......最後到底誰吃虧啊~~~~

那攤水果好吃又便宜......請了好幾個太太來幫忙~~

唯一的缺點....就是那個女老板態度惡劣、沒有笑臉、也從不說謝謝~~

哎~~我在堅持什麼呀~~明天再去原來那攤子買吧.....鐵定比較貴~~誰叫人家愛吃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