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盆花送給自己

2014042417:54

2014/04/24(四)

國小志工研習課程安排了一堂插花課,就在linda生日這一天...........

linda路過小7,進去買了一杯冰拿不加糖陪自己度過一個下午~~
ㄚˇ哉老師買了焦糖拿鐵請夥伴們喝,linda沒這個福分,也罷~~想要的,自己買!




linda年輕的時候學過花藝設計,但現在好像都忘了原理,直到今天老師說要插一盆三角型.......

才又想起這就是插花的基本入門款,實在不精進又通通還回20年前了~~





不過20年前和20年後做同樣一件事卻是不一樣的感覺~~

當年是為了避免被當作異類,遭人排擠,勉強配合同事湊人數去報名插花課~~

每次上完課,linda 必須小心翼翼將作品擺在機車踏板上,騎到火車站.......

再捧著作品搭火車回彰化,下了火車再騎機車回到家.......

這對linda再平常不過的通勤過程,對我的作品卻是極大的考驗~~

遇到尺度大一點的作品..(太高或太長,甚至太大).....現在都想不起來是如何安然到家了????



20年後的今天學插花卻一心想認識花材和插花原理,偏偏老師說的時候我在忙.......

想聽的時候老師說完了,然而夥伴們真的是來插花的...好認真喔~就是埋頭一直忙....

我又和別人不一樣了,一直問個沒完~~~~





好不容易插好了一盆花,感覺還不賴............

但我最喜歡那三朵紅白相伴大理花,其它的一概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腦容量不大的我,應該不用記太多,日子才比較快活~~




雖然每個人的花材步驟都一樣,但仔細一看卻各有特色,也多少看出作者的性格唷~~




小心帶回家擺在客廳一角,這盆花送給自己當生日禮物.......祝我生日快樂~~





linda的花材少了一片大葉子,下課後跟著老師回家,她剪下花園裡的兩片綠葉補給我........

順道捏了兩朵謝了的黃水晶花種子送linda,我用衛生紙包起來帶回家~~




撒在花盆裡,期待不久後能發芽....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