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溜黃瓜鹹豬肉

2013090215:33

終於開學正式上課了真該放鞭炮!!

喔NO~老二 Kevin五專還沒開學,一樣是睡到自然醒

 

不過我還是有點小開心,因為學校志工隊開始執勤,我又可以每星期到學校報到見見老朋友!!

 

更期待與朋友們的午餐約會~~

 

 

開學前為了陪Alan拼暑假作業,總覺得沒好好當個煮婦,既然今天那小子沒在身邊跟前跟後了~~

 

linda就該認真做晚餐囉~~

這天下午,linda自己拎著透物帶逛大買家採購生鮮,提了一大袋回家,想個下飯又爽口的菜色

 

 

DSC09339

 

就這兩樣!!鹹豬肉下飯,小黃瓜爽口,應該很搭吧??

 

材料 :  

熟鹹豬肉130克(約半條)            小黃瓜一條

 

linda做菜習慣邊想邊加材料或調味料,所以兒子有時說想學我做菜,都被我趕出廚房......

 

作法:

1. 鹹豬肉切薄片,為了吃起來有ㄎㄠㄎㄠ的感覺,將小黃瓜整條用滾水燙過表皮備用~~

2. 待小黃瓜冷卻,切去頭尾,切成三段,再切成薄片, 與鹹豬肉穿插擺盤~~

 

 

DSC09343

想來點小嗆的沾醬....,就祭出了我的蒜頭醋,再切一瓣新鮮蒜頭末混成蒜末醋汁~~

 

 

DSC09349

 

淋上黃瓜鹹豬肉,即成一道下飯又爽口的~醋溜黃瓜鹹豬肉~

 

唉~~真的是好吃極了,老爺少爺可以兩根筷子一次夾起了三組黃瓜肉,一口就塞進嘴巴裡......

 

linda前前後後吃的應該用五隻手指頭數...都有剩喔~~

 

不過linda的快樂,不在於自己吃了多少,而在於家人吃得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