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蒸肉套餐

2014051211:25



2014/05/12(一)

為了Alan的體重和健康,linda每晚做飯都很掙扎~~

定時定量是我努力追求的目標,但現今生活型態和現實狀況使我陷入兩難.............

定時......最好的晚餐時間是6點~6點半,偏偏老爺下班要7點多才到家~~

老大夜校6點以前要出門,老二周二周五要補習,6點10分去搭車.......

算一算,linda必須5點40分要做好晚餐,5點要做菜,4點半要備菜,4點要買菜........

三個孩子通常在這時間依序下班下課回來,進門第一句話 : 有沒有吃的?好餓喔~~好渴喔~~

給了點心,吃不下飯,等吃飯,會餓到抓狂,提早做好晚餐,一家五口要分四個時段吃飯......
linda真想逃離這個時段...............

唉~~雖然如此,我還是得乖乖做晚餐!!因為餵飽全家人是我的職責...........

=========================================================================




清明節後從鄉下拿上來的紅蘿蔔到現在還有,真佩服自己的耐性,打開冰箱天天都看得到......

我真是婆婆的好媳婦,每回她塞了滿車的雞鴨魚肉和青菜給我,我都照單全收~~

拿回台中,卻天天苦思要如何消化,天天做,孩子不愛吃,要送人,鄰居不開伙......頭痛啊!!

紅蘿蔔可以久放,送出很多了,還有很多在冰箱,兒子的女朋友說她媽媽都剁得碎碎的做成肉丸子...

那linda也來試試""紅蘿蔔蒸肉""吧................





時隔久遠才po文,忘了當天做菜的心情,但卻清楚哪些食材是婆婆給的,哪些是我買的~~




紅蘿蔔蒸肉用了豬絞肉.青蔥和薑末,linda喜歡買絞肉回來做肉醬或搭配蔬菜...例如魚香茄子~~

青蔥是鄉下表姊送的,那一大捆也讓linda做了不少公關....還剩很多~~

我把所有食材都切碎,攪一攪,加點鹽和雞粉調味,打個蛋拌一拌,壓平,入電鍋蒸熟~~~

=======================================================================




好大一顆蒲瓜是大嫂送的,linda必須分兩餐吃完,最原始的做法...加蒜頭和蝦皮或蝦米燜煮!!!!





看到這薄皮的青椒就知道是鄉下不知哪個親戚送給婆婆的,公公和大哥兩個男主人都不敢吃~~

婆婆全塞給我了,所以說我是個好媳婦咩~~~




看著一堆人家送的菜煮都煮不完,有時做菜做到靈感盡失,只想喝碗清湯.....

白蘿蔔刨絲加香菇加點鹽,灑點胡椒粉,原來才這是此時最能安慰我的一帖良湯~~






兒子呀!!晚餐煮好囉~~誰要先吃啊????
 


  •   大胖齡 於 2014-06-21 17:46 1F
  • 你是個好媽媽, 也是好太太, 我也是每天煮晚餐, 已經看盡食譜,   都不知要變化甚麼菜色  , 你家菜色可以做參考!讚!     
  • 版主於 2014-09-12 20:22 回覆
    謝謝齡,變不出菜色我就放空做懶人......,然後再發憤圖強.重新振作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