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雞蛋豆腐(蛋素)

2014061121:43

2014/06/11(三)

""福人居福地,福地居福人"",搬到新家已經四年了,在這塊土地上,我有一大票的好鄰居........

斜對面的Amanda經常做蛋糕麵包請我們吃,社區裡的大哥大姊們也都對我們很好~~

尤其跟我家小兒子更是熟得不得了,就算linda不在家,Alan放學回來都可以按任何一家門鈴,

然後到鄰居家中小憩等我回來開門,而且伯伯阿姨還會熱情招待他茶水跟點心呢!!!
因為Alan很容易被收買,什麼事都藏不住,所以我家都沒有秘密了!!!

=================================================================

一位帶領Alan進入慈濟的師姐兼愛媽,就住在我們家巷口,一天linda經過她家門口被請了進去~~

她正在處理新鮮的香椿葉,說要送我一些香椿醬,linda回家後便請小公關Alan送些玻璃空罐去.....

呵呵~~~~就換回一罐新鮮香椿醬回來,linda又要開始上網搜尋食譜了.....




查到了這個.......< 香椿的功效 >

1. 具有降低血糖、預防高血壓的功能,並能有助維持健康的血糖及胰島素水平,且能
    安全且有效的保持血糖的平衡。

2. 具有降血脂、降膽固醇及增強心臟的功能,並改善全身末梢血液循環。

3. 具有消炎解毒,保護肝臟的功能,並且能夠幫助腸部蠕動,促進排便順暢。

4. 能夠增強免疫能力,幫助身體維持正常的血壓。

.........這麼優質的食材,料理卻是很簡單~~

linda準備了兩塊雞蛋豆腐,一大匙香椿醬,和三支朝天椒(我種的唷,現在正盛產呢)







這香椿醬到底怎麼做?我沒研究!因為我沒有取材的門路,所以師姊送我一罐.....我超開心的~~





首先將雞蛋豆腐油煎至兩面恰恰,這是我最喜歡的外酥內嫩口感~~




起鍋加熱炒香椿醬和辣椒,加入1/2小匙鹽稍稍調味,雞蛋豆腐本身鹹淡適中~~




加入少許開水,再將雞蛋豆腐加入拌炒至水分收乾~~




就可以起鍋成一道""香椿雞蛋豆腐""唷~~





這深綠色且不太亮眼的香椿,起先老公還遲疑半晌不敢動筷子.....,一聽是""香椿""這樣的好東西!!

吃了一口,筷子就不再停下來了........特殊的香氣和口味實在超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