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新田步道&Alan的烘焙課-法式海綿蛋糕塔

2014030121:37

2014/03/01(六)

今年冬天好冷,冷得我們謝絕了所有的爬山活動,除了老公和同事相約爬大百岳外.....(我沒有參加喔)

趁三月初幾天冬暖好天氣,老公邀家人一同爬新田步道,說邀.......不如說是強迫!!!

Alan想盡了各種理由拒絕,說下午上烘焙課會來不及,說自己整個星期上課太累了.....

Kevin什麼都沒說,因為他根本不想起床,鎖著房門不肯出 來,假裝沒聽見........

Will一早又出門工作了,但就算他沒事做,也不會跟我們做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

只有linda我,一方面希望兒子們抗爭成功,因為我也很懶,一方面又希望老公開心.....

唉!!誰贏了我就跟誰啦~~~


拖拖拉拉的搞到11點才出門,Alan.Kevin和老公都臭著臉,只有我面無表情..........

一路上言詞犀利的Kevin還叨叨絮絮對老公念個不停,說這不是他的興趣,為什麼要勉強他??

而 Alan始終結個屎面不跟任何人交談..............................................


這趟步道走不到1/5就回程了,不是老公不悅,是為了讓Alan能準時去上課,現在父母難為呀!!!


====================================================================

下午匆匆吃過午飯,送Alan去上烘焙課後,我們便開始準備回鄉下探望公婆了~~




等4點一到,便去接Alan和他的作品""法式海綿蛋糕塔""回去請阿公阿嬤品嘗~~






婆婆是最捧場的,Alan點心她都讚不絕口,就算吃飽了,還是大口大口地將甜點往嘴裡塞..................

給足了Alan面子,又令大夥兒感到窩心,真是個可愛的老人家~~




只是 Alan上課帶回來的講義都只有材料數量,有些專有名詞還看不懂~~

而製作過程只能靠Aaln的記憶和我努力的想像.....實在很不紮實!!!






當初讓Alan去學烘焙,只是想讓他在無法消化的課業之外,

培養自己沒有壓力的興趣,進而增強自信心,

而linda我卻開始不滿足的要他有學出一個成果,唉~~人心就是不滿足~~



~~法式海綿蛋糕塔~~

塔皮 : 奶油115克    糖粉20克    蛋50克    低筋麵粉195克

SP蛋糕 : 蛋500克    糖160克    蜂蜜100克    牛奶200克    SP30克    高筋麵粉110克

               低筋麵粉180克    奶油1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