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年之約-愛家國際餐飲

2014030310:46

2014/03/03(一)

linda自去年5月開始,每個單月初都會和我的慈濟師姐"林媽"來個忘年之約~~

林媽住在台北,每兩個月南下跟會員收取功德款~~

linda很欽佩她與我的母親年紀相仿,卻依然身體健康, 四處遊走~~

早期也與我的婆婆相識,婆婆到如今還執意打工,賺取不錯的工資,這證明了她寶刀未老....

但她的背脊一天天挺不直,眼睛越發看不清而眨個不停,看在公公和我們晚輩眼裡卻心疼不已~~

反看林媽的生活自由自在,小學畢業的她,又重回校園學ㄅㄆㄇㄈ,當個快樂的小學生~~

也心無罣礙當個慈濟志工,有活動就參加,累了就休息,從不勉強自己~~

偶爾和老朋友相約上陽明山賞花.泡溫泉.吃火鍋.........好不愜意!!!!




2014/03/03

又到了單月初的星期一,星期一是linda回舊家附近的國小值勤日,一整個上午都在學校裡幫忙~~

林媽也配合我的時間刻意安排等著與我午餐約會~~~~~~~

林媽吃的是五辛素,也算鍋邊素,linda偶爾吃素感覺就是很清爽!!!




""愛家國際餐飲""linda和朋友來過幾次了,餐點很不錯,價位很低廉~~

用餐時間控制在下午兩點休息又剛剛好!!

只是一開始跟林媽強力推薦,卻遇到店家重新整修員工旅遊...直到這次,我們終於如願來到這裡~~






今天再度消費,發現店家已易主,餐點由物美價廉的單點品,改成套餐式的簡餐,價格也跟著上揚成倍數~~

這是linda的""上海飄雪"",也就是上海菜飯的意思,飄雪就是雪裡紅炒飯~~

菜飯擺上一條椒鹽杏鮑菇,再撒上迷迭香....很有異國料理的風味~~

這樣一碗上海飄雪搶走了所有配菜的光彩~~




小菜裡的蜜汁麵腸超好吃,害我都捨不得一下子吃完~~






linda仔細研究菜飯裡有些什麼料,有香菇.切碎的豆製品,雪裡紅,紅蘿蔔.筍丁,好像還有蘿蔔乾????

特別請教服務生和老闆,那脆脆的是什麼???都得不到我要的答案.......




一碗"紅棗草菇黃瓜湯"怎會如此地油ㄋㄟ???





林媽每次都點火鍋,而素食火鍋多半和"養生"脫離不了關係~~




linda不解的是.....沒有魚沒有肉也沒有豆製品的火鍋,能有多少變化呢???

長期茹素的林媽就吃得出它的不同之處~~




餐後,林媽點了杯花草茶,linda 輕啜了一口....有甜菊.薄荷......好舒服的味道~~

但為了午後忘年話家常,我還是來一杯美式咖啡吧!!



約會兩個小時終究要載林媽回家(linda的舊家),路上林媽非常感謝我........

........感謝我還願意陪她老人家吃飯聊天,說是她的朋友們死的死.逃的逃(形容得真誇張),

要不就這裡疼.那裡痛,沒法子出門,還好有我陪她約會..........

linda聽完,眼眶都濕了,原來這麼樂觀的老人內心是多麼害怕孤單.....那我家的長輩呢!!!!

我一樣心疼~~~~




忘年之約...賣麵子


忘年之約-一品園天然蔬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