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乳辣醬拌麵線

2013030116:21

2013/02/27(三)

 

前幾天在逗號家看到藥燉排骨 可以治夜咳!想說老公年後感冒未好,整夜咳個不停,也來給他補一補~~

 

當天黃昏上量販店買了排骨和中藥包,順便買了麵包水果.....結果結帳時已經5點多.......

 

還要來個中藥的頭煎跟尾煎......眼看就要來不及做晚餐了!!!還是來個三菜一湯比較簡單~~

 

不過這原本想吃乾拌麵線的欲望,仍然沒有變,那就把白飯改成麵線囉~~

 

 

薑母鴨和羊肉爐店家的乾拌麵線我很~喜歡,但想到豬油...膽固醇太高,油蔥酥...孩子們不喜歡~~~

那就用現在火鍋店最愛用得豆腐乳調醬汁囉!!!

 


 

買一罐酒釀豆腐乳,還有過年買來備用還沒開瓶的辣豆瓣應該就夠了吧!!我想~~

 

店家怎麼調...我真的不清楚,也沒有食譜,只能憑著嚐過的記憶猜測!!!!

 

熱少許油將蒜末和蔥花炒香,挖取適量豆腐乳和辣豆瓣炒勻,加適量水煮到滾,加少許冰糖才不會死鹹~~

 


 

就煮出這一碗腐乳辣醬!!

 


 

哎~~說起了麵線...又想起了老爸!!    老爸喜歡吃麵線,尤其是病倒不便起床之後,更是常吃,甚至天天吃~

 

因為沒有運動,消化和代謝都很差,想說吃麵線熱量低又代謝得快,只是長期下來就變成營養不良了....

以前部落格裡很少提到他,怎麼他走了以後卻常常見物思情了呢?

 

呀~~水都滾了,快下麵線煮軟,撈起盛盤,淋上橄欖油和linda自製的腐乳辣醬.......拌一拌~~

 

噔!噔!噔!噔!!  腐乳辣醬拌麵線......孩子們吃得好開心,還問我怎那麼厲害,老公多也吃了一盤.....

才嚷著 : 今晚又吃到緊繃了!!!    

 

 

哈~~我的排骨先凍起來,改天時間多再來頭煎跟尾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