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簡單的幸福

2013042522:48

2013/04/24


 

4月中旬, 國中愛心志工隊旅遊,linda一上車....隊長便遞給我一張卡片!!!

 

對喔!!我生日快到了,可是她連一句生日快樂都沒有.......很奇怪ㄋㄟ!!

 


卡片裡面夾著一張紅紙.....是*愛心志工隊生日禮物兌換卷*~~兌換地點在"農會"!!

 

這才想起期初會議提到....生日禮物是"大米一包".....哇哇哇!!好實際的生日禮物喔~~~

 

linda生日這天還回彰化陪媽媽和哥哥吃午餐,哥哥驚覺我的生日卻沒準備禮物!

 

我說: 今天你休假陪我吃午餐就是最好的禮物啦~~(午餐是外傭娜娜做的...一肉一菜一湯而已)

 

下午回台中後拿了兌換卷直奔農會,農會小姐問...白米和胚芽米讓我二選一???




 

linda選了老爺少爺都不愛的胚芽米......因為比較營養.比較健康!!

因為是生日禮物,所以我要比較特別的..............

 

然而這一天太晚了,來不及泡米,明天再請家人一同分享我的生日禮物吧!!!!

                                                        

生日前兩天linda到國小值勤,閒談中和搭檔聊到我的生日..要如何向在打工的大兒子索討生日禮物~~

 

第二天到學校上心靈成長課時,她竟從包包掏出一支紅紅的.....

 

 

口紅送給我, 輕輕一聲:生日快樂!!!                我~~~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珍是青春的色彩ㄋㄟ!!改天塗給撘檔看

 

小さいハートのライン

 

然而家中的男生們,最熱切期待特殊日子到來的莫過於Alan,只要慶祝就一定有好料可以吃啦!!

 

從月初他就一直問 : 媽媽!你生日要怎麼慶祝?我們要去哪吃大餐?

linda自始口徑一致 : 不用幫我過生日,在家吃我煮的...

蛤~~那妳要煮什麼好料?

蛤什麼蛤!!我要煮三菜一湯啦!!!

 

Alan漸漸明白媽媽的堅持,想吃大餐是沒指望了.......便不再提起~~

 

linda生日這天晚餐後,Alan將電腦開機,播放幾首感謝媽媽的歌和他從小到大的照片給全家人欣賞~~

實在好感動~~~~可愛的兒子,越來越了解媽媽了~~

 

然後請我們到客廳坐,擺了一些小東西送給我......

 

"桃子" 是前一天學校營養午餐剩下的~

 

"糖果喜餅" 是學校老師請他吃的~~

 

"柿柿如意" 是學校藝術課的作品~~

 

"20元紅包”是他從撲滿拿出來的~~

這些都是要送給linda的生日禮物,實在惹人疼愛的孩子,叫我怎能不愛你呢????

 

 

吊飾和紅包媽媽收下了,餅乾糖果和桃子大家分享吧!!!

 


 

來來來~~為了感謝你們記得我生日,媽媽從彰化買回來玉瓏坊的手工麻糬回報你們唷~~

 


 

當天現做...軟嫩軟嫩......好好粗喔!!!

 


 

紅豆口味~

 


 

花生口味~

 




 

芝麻口味~~

 

 

老公學吉他也有幾個月了,今晚位我獻唱一首...小酒窩~~     So  Sweet!!

可是~老公~人家沒有酒窩耶...............

 

                      新芽

第二天,linda為感謝帥哥們幫我慶祝生日,決定煮一鍋好飯回饋各位.....

 

首先.....1杯胚芽米掏洗乾淨,泡水40分鐘~~

 


 

在取1杯白米掏洗乾淨後, 倒入胚芽米中繼續浸泡20分鐘~~

 


 

將水倒掉,量2.8杯水倒入米中,滴入少許橄欖油~~

 

送進電子鍋,蓋上鍋蓋,按下炊飯....煮飯!!!

 

開關跳起續燜20分鐘, 打開鍋蓋~~~~~一陣米飯香氣撲鼻而來~~~~~~

 


 

盛半碗鬆鬆的胚芽白米飯(linda家裡每個人都吃半碗飯而已),灑上香鬆........

 


 

這胚芽白米飯不但好吃營養,還包含滿滿的生日祝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