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賴 也是一種幸福

2008102210:49

2008/10/22

 

孩子小的時候,不論我走到哪兒都要跟。

出門上班會送我到門口:媽媽拜拜!

下班回來會開門迎接:媽媽我今天很乖喔!

到樓下倒垃圾會急著問:媽媽妳要去哪裡?

 

================================

 

更小的時候,我不能離開他的視線。

煮飯時,坐著學步車划到廚房翻箱倒櫃,鍋碗瓢盆當鼓敲!

上廁所洗澡時,也不能鎖門,要讓他以為我在和他玩捉迷藏!

 

========================================

 

上了學要每天接送,以策安全!

當他們兄弟有伴一起上學,我就輕鬆一些了!

每天準備好早餐,出門前再叮嚀:該帶的東西都帶了嗎?

只是想到他們沉重的書包,心中難免有些不捨。

 

==============================

 

Will現在上國中,總是睡得晚、起得早,每天都和時間拔河!

兩個小的也跟晚睡,等到全家都上了床,

才輪到我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上床睡覺。

但總在這個時候精神又特別好,腦海裡盡浮現白天發生的事!ㄜ--------

真叫人不能忍受又不能翻身,就怕吵醒已經打呼的老公!

早上還得起得比全家早,送孩子出門後再睡回籠覺!

卻又在這個時候作白日夢,夢得七葷八素,更累!

 

===================================

 

今天早上因為答應學校幫忙研討會的接待工作而起個大早,

Will說想騎腳踏車出門,然後丟在學校附近的早餐店再步行去上學,

我說:我載你去吧!外面蠻涼的。

騎著機車,把書包放在踏板上,早晨的微風透著一股涼意。

以前偶爾載他上學,總載到轉角讓他走人行道進校園。

今天想繞學校一圈到校門口,掏餐費放在他的手心說:拜拜!

看著他清瘦的背影,心中莫名感動。

回到家裡就催促Kevin和Alan:快、快、快!今天载你們上學。

他們回頭看著我說:真的嗎?耶------

 

原來,讓大孩子依賴的感覺,是如此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