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現在的水族箱

2009092223:45

兩年前老公心血來潮......開始養魚了~~

我一再告誡老公.......想要養魚就要負起餵魚、洗魚缸的責任,別想賴給我唷~~

 

剛開始...興沖沖的買了些恐雀魚回來,還幫魚取了好聽的名字~~

老公每天一早起來、或下班回來,都在魚缸前欣賞魚兒優游在水中~~

不時發出會心的微笑..........

一時之間讓Linda感覺我家客廳變得好美、好夢幻喔~~

有時老公還會在深夜裡望著水族箱半晌不說話呢~~

 

==========================================================

 

可是好景不常,魚兒一隻隻離開了我們,叫人好傷心哪~~~~

陸續買了紅球、神仙魚、小金魚........(好雜喔~~有如Alan講的...亂買一通)~~~~

 

都照顧得不好,休缸了好一段時間呢~~

 

第二次養魚也是無疾而終又休缸了~~

 

=======================================================

這次想來點不同的~~~~

 

還是原來粉藍色的碎石子,擺上涼亭步道和矮籬,再幾株水草~~

 

開始養水囉~~

 


一星期後......水草長高了許多~~

 

老公買了日光燈回來,先擺在水族箱裡適應水溫吧~~

 


解開袋子,舀一杯水族箱裡的水到袋子裡,讓小魚兒適應新家的水質~~

 


約莫10分鐘,將袋子裡的魚和水全部倒進水缸裡~~

 

小魚兒興奮的衝了出來~~~~

 


牠們總是成群結隊向同一個方向游~~


這景象......又讓老公靜坐好久~~

 





忘了介紹......兩條小小的白子小鬍子~~

 

還有還有.........那綠綠的小石子是怎麼形成的呢?

 

我們養水草以後才出現的,店家說是青苔.......一點都不像嘛!!

 

有誰能告訴我呢~~(水族箱後排打氣的地方沒有這種小綠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