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會不會唸,媽媽都愛你!

2008092223:13

2008/09/22

 


一天,Alan下課回來對我說:

「媽媽,今天上台語課的時候,我不會唸,台語老師說要請爸爸媽媽到學校喝咖啡,然後我們要在旁邊罰站‧‧‧」

「你們是誰?」

「總共四個人,當時我很想哭,可是我忍住了‧‧‧」Alan的聲音愈來愈小。

「乖,晚上來聽台語CD,我們一定把它學會,好嗎?」

「嗯!」

          ※          ※          ※

晚上待Alan功課做完,近一個小時全家都在聽:

中秋節

八月十五食月餅,

你來切,我來請,

月娘圓圓光焱焱,

親像天頂一面鏡。

 

直到睡覺前Alan還是唸得不輪轉,竟然哭著說:

「怎麼辦?明天又唸不出來會被老師罵!」

「沒關係,你已經有進步了,先去睡覺,明天一早起來自己放CD再練習一下,應該沒問題。」

          ※         ※          ※

我躺在Alan身邊,告訴他:

不管你會不會唸,媽媽都愛你,因為你已經努力了;不管老師怎麼說你,你都要勇敢,不許哭,加油!」

Alan終於睡著了,眼角閃著淚水‧‧‧

          ※          ※          ※

第二天一早被曹格的背叛叫醒,客廳傳來:

             八月十五食月餅‧‧‧

當我步出房門,Alan又叫又跳:

「媽媽,我會唸了,我會唸了,我很棒吧!媽媽抱抱!媽媽笑咪咪!」

「你好棒,好厲害喔!」〈心裡頓時一陣酸,一陣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