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現在的陽台

2009041517:09

過年前po了一篇插盆花好過年 ~~

而這盆應景花卉的後續發展令人激賞喔~~

我們是在年前1/22辦的花藝活動,年假回鄉下六天可是滴水不進耶~~

蝴蝶蘭依然恣意的開著、而那個紅得發亮的蘿蔔更是生氣蓬勃......長高了~~(葉子啦!)

由左圖一2/04(13天)我知道蘭花很耐開....卻無意間發現蘿蔔的嫩葉也悄悄的長高了~~

        圖二2/20(29天)而且更茂盛......感覺像幫孩子量身高又多了一公分一樣驚喜~~

        圖三3/08(45天)蘭花默默的凋謝.....只剩枝幹~~卻又發現蘿蔔葉沾染了白白的顏色~~

        圖四3/08(45天)仔細一瞧............開花了......紅蘿蔔開花了~~~~

 之前一起插花的婆婆媽媽們的紅蘿蔔不是乾枯、就是腐爛......

我看著越長越高的葉子倒有點擔心......再來我該如何處置它呢?

 

---------------------------------------------------------------------------------

 

jane說自己是園藝白癡、linda也是啊~~

而且還多了一個名號......“盆栽終結者”.............

但自從接下社區主委一職.....我們的環保委員阿潘小姐熱愛園藝~~

把社區中庭重新改造時......我也一同參與這項盛事~~

從除草、鬆土、拌沙、攪肥料,每一樣都學~~

還和委員們去花市選購花材......我多半是拿著相機按快門,認識植物的多啦~~~~

回來還一起栽種造景.....阿潘很耐心的教我唷~~

漸漸地......終於了解自己為什麼不喜歡“花”~~

一切都怪我自然沒學好......以為花凋謝....就結束了它的一生,從此不再美麗~~

其實花謝了,根還在、葉子還在.....只要細心照顧、明年此時,它依舊綻放美麗~~

 

linda轉性了.......愛上花草~~


現在我家陽台多了幾盆小盆栽.....很可愛喔~~


我不知到它的名字.....它是我和阿潘一次為中庭添購花草時~~

看到花市店員把一些賣不出去又過於乾燥的小盆栽丟棄在垃圾桶裡~~

我們隨後去翻了好多回來種在花園裡......而它是剩下的喔~~而且開花了~~


還記得它嗎?我的紅蘿蔔啦~~葉子長了30公分高.....蘿蔔表皮出現了皺紋~~~~

我一慌....便拿起剪刀“咖喳”把葉梗剪斷了~~

嘴裡還唸唸有詞.......對不起、長太高對你不好啦!!

把它移到小花盆.......過沒幾天又長出新葉.....我真是太開心了~~

好愛你喔~~蘿蔔~~~~



這也是花市垃圾桶撿回來的.....查過圖鑑....很像蔓綠絨的一種.....我也不確定~~

linda一直為它四散開來的枝莖傷腦筋.....不知道該將它固定、還是任由它發展~~~~


它是佛手芋.......本來應該在彰化娘家的.....說來話長~~

過年因為父母都生病住院.....而搞得整個過年都被低氣壓籠罩著~~(我而已啦)

又看到娘家很沒有生氣.....於是動手打掃.....................

想為爸媽居住的環境增添朝氣......買了它、配上小矮人花器~~

讓佛手芋的葉子幫小矮人遮點太陽...............我自己都覺得很可愛~~~~

怎奈媽說......哎唷!!我自己都顧不好了......還顧什麼盆栽啊~~

linda想想.....說的也是.....不如把它留下和我作伴囉~~~~


炒三杯就想到它囉~~不知道是不是肥料下得不夠.....長好慢喔~~

害我久久才炒一次~~~~

 

---------------------------------------------------------------------------------------

四十歲對linda來說是個人生重大的轉折......改變了好多~~開始愛上盆栽~~

這只是我家陽台喔......還有、還有......下次再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