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7--簡單包潤餅&減重餐

2011040815:05

100/04/07(四)

 

原本今年回鄉下掃墓要包潤餅的,因為四天假期的關係.......

 

老公的大姐小妹都提前回去看父母,所以清明節當天剩我們一家人在鄉下.........

 

男的掃墓,女的做飯........so~~公公說今年沒客人,不用麻煩了~~

我的三個兒子有點小失望,但linda就落得輕鬆啦~~~~

 

 

 

回台中後,linda對於沒吃到潤餅的清明節還是耿耿於懷~~

 

昨天就到水湳市場買潤餅皮,不是蓋的.....一斤只要100元喔......因為節後啦~~

 

linda習慣到生鮮超市買豬肉,因為全程低溫處理...........

 

 

首先1.五花肉爆香+糖+醬油+油蔥酥+少許水收乾

      2.鍋中餘油炒豆干

      3.蒜末炒蘿蔔乾(linda之前曬的喔)+糖

      4.煎蛋皮切條

 


 

      5.苜蓿芽泡冷開水撈起瀝乾

      6.花生糖粉一包30元(以前都是分開買再自己拌勻,想想....反正都要攪和在一起,就買現成的~)

      7.炒高麗菜(過年前後回鄉下,高麗菜多到讓linda吃到叫不敢勒)

      8.炒麵(下港人的包法,Kevin和Alan特別要求的,我的娘家可從來沒這樣吃過......)

 


 

最後煮一鍋大頭菜+新竹貢丸湯就可以開動了~~

 


 

包了好多年潤餅,linda的手法還是不夠紮實...鬆垮垮的~~

因為怕弄破.................

當然我要感謝老公和孩子們的精彩演出......他們都說好吃!好好吃!!

 

 

 

-----------------------------------------------------------------------------------------------------------------------

 

100/04/08(五)

 

到現在我的胃依然怪怪的,腸子也不停發出咕嚕咕嚕........還沒好吧!!我想~~

好久沒磅體重了,想說.....胃痛可能會瘦,沒想到......我的媽呀..........

太久沒磅了嗎?還是linda日子過得太安逸了...........怎麼會快...快.....要60啦~~

 

不行啦!!!!第一....我要動起來!!!!!!第二.....不能再好吃懶做!!!!!!!第三.........我一定要減重!!!!!

~~~~~~~~~~~~~~~~~~~~~~~~~~~~~~~~~~~~~~~~

 

於是中午linda就給自己設計了剪重餐............   

 


 

~~麻油炒紅鳳菜~~今天新聞說日本輻射飄到台灣東北部,造成某些植物污染,包括紅鳳菜~~

 

((放心......這是雲林鄉下拿上來的,婆婆說.....紅鳳菜白天才可以吃,天晚了不能 吃~~

 

阿...白天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我的鄰居朋友們白天都不開伙.....

 

拿一大袋給我,我看下個禮拜我每天的午餐不是炒紅鳳菜..就是水煮紅鳳菜了啦..........))

 

還有一碗昨晚的大頭菜貢丸湯~~(真的只要一碗,linda一家人都被我養壞了,超愛喝湯~~)

 

飯後來點超甜鳳梨和小蕃茄~~

 

因為胃痛吃藥,已經兩天沒喝咖啡了 ,今天就喝杯綠茶~~(就一杯....要不然胃又要疼了)

希望linda有毅力在夏天之前成功減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