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前的生日

2009111010:21

兒子學校一、四年級有健康檢查,我的經驗是.....四年級一定會因視力不良被開複檢單~~

 

沒想到Alan因體重過重和體脂過高潛藏一些疾病因子~~

 

為了回覆複檢單和弄清楚Alan目前的健康狀況,10/19帶他到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

 

沒想到醫生比我還緊張..........這麼胖!!!!我們安排血液生化檢查..........當然是抽血囉!!!

 

醫生也預估檢查報告出爐會是什麼數據,特別叮嚀..........少油、少鹽、多運動、多喝水.......

 

目的就是要瘦身啦~~

 

看完醫生....一股無形的沉重壓力讓我抬不起步伐,看著可愛又無辜的Alan深深嘆了一口氣~~~~

 

我告訴Alan:無論如何你都要減重,瘦下來又健康又變帥多好啊~~

 

剛才醫生的叮嚀他應該都聽了進去,嘟著嘴說:媽媽!!妳要陪我減肥!!!!!!!!!

 

................

 

都怪我不夠堅持,我們每星期六、日只要有空就去大坑爬步道~~

 

每次他ㄞㄞ叫,我都會捨不得然後就對他連哄帶騙的慢慢爬~~

 

老公看了實在氣炸了說:兩個哥哥都已經上去觀音亭燒開水了,你還在這裡叫叫叫、叫什麼啦!!!!

 

Alan氣喘如牛、滿臉通紅、汗流浹背又嚇得臉色發白(超怕爸爸....)~~

 

於是哭得好委屈.......我看在眼裡心疼死了~~

 

================================================

981020/二

既然答應要減重,就開始計劃......... Alan說:明天我生日怎麼辦

 

照辦!!!!!過完生日再減囉~~

 

10/20一早Alan就開心的帶著分送喜悅的小點心上學~~

 

沒想到當天還有另一位同學也過生日,帶來了23.5乳軋糖分享~~

 

現在我比較懶惰了,以前從Will、Kevin生日我都親自做紙袋或紙盒包裝糖果餅乾~~

 

而且越做越有心得,甚至想帶小朋友晨光做呢~~

 

不過後來發現很多媽媽為自己孩子準備帶到學校分享的點心都超“高貴”.......心裡開始矛盾起來~~

 

小朋友在乎的是吃到什麼、而不是我用心的包裝吧~~

 

所以越做越沒有成就感,這次Alan生日我超不用心的用夾鏈袋把它“漏漏ㄟ”而已啦~~


 

不過減重前的生日當然要給它放縱一下,吃披薩...........

 

好多年沒吃了!!好貴又好小的披薩~~

 

一個牛肉芝心一個和風龍捲風(15吋)和烤雞翅.(八小支)........要價八、九百塊.......

 

冰箱有一小包我滷的豆干,再加上三罐冰涼的雪碧............就這樣~~

 

這餐可是三個孩子吵著要的,不愛披薩的我力薦川菜館卻沒人附和~~~~

 

我問Alan:今天開心嗎?!

 

嗯............................................太少了....................................

 

當然太少!因為你們堅持啊~~晚點再吃水果充飢吧~~



 

Alan!!明天起我們倆要進入減重期,早餐吃麥片、晚餐少吃澱粉,午餐就隨便你啦~~

 

希望能成功......加油!!!!!!!!!


Alan:給我最敬愛的爸爸獻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