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吃潤餅

2013030910:12

2013/03/08(五)

 

 

今年4月4日清明節碰巧是linda娘家爸爸的往生百日,同為媳婦和女兒的我實在兩難!!

 

按照習俗和往例,linda應該在清明節當日一早就進婆家廚房忙著祭祖的飯菜~~

 

直到約莫10點半左右,嫂子.堂妹和我都準備齊了,再同家人一起點香祭拜祖先.燒紙錢~~

 

完了後,各自端回餐桌享用午餐,飯後稍作休息,大約1點就必須頂著艷陽跟著大大小小去掃墓......

 

下午小姑一家會回來吃潤餅......就是linda準備的飯菜啦~~

 

我實在很難對公婆開口說 : 清明節要麻煩他們兩老幫我準備祭祖.......

 

就在大年初五,我們準備從鄉下收假回台中那天早上,老公才跟婆婆提到此事,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

 

so ~~今年別想在清明節當天吃到潤餅了,因為不敢奢望老人家花心思為我們準備那麼多菜.....

今天~~linda就在台中讓老公孩子們先嘗為快,當然我也喜歡吃潤餅~~

 

 

 

高麗菜餡料中的主食,從鄉下帶上來的,linda洗了半顆,切絲.加鹽燙熟,撈起瀝乾~~

 



 

兩包豆芽菜15元,洗淨後用同一鍋熱水稍微燙30秒即撈起瀝乾水分~~

 


 

好大一包蘿蔔乾漂洗乾淨擰乾水分,熱一大匙油炒蘿蔔乾,加3小匙糖炒熟~~

 


 

半條紅蘿蔔切絲,熱一匙油.加一小匙鹽炒軟~~

 

 


 

豬絞肉400克炒熟,加一大匙油蔥酥炒香,再加1朵八角.適量的醬油和糖調味....

 

加一杯水蓋蓋燜煮入味,收乾水分後熄火!!!!

 

 


 

大溪五香豆乾(買現成的)兩塊切片~~

 


 

雞捲兩條(現成的)切條狀~~

 

 


 

還有一樣秘密武器....鄰居過年遊宜蘭買回來送我的,linda一直捨不得開封,就等著包潤餅給孩子們嚐嚐~~

 


 

哈~~linda的刀工真不怎麼樣....切的大小厚薄不一,是說自家人享用...不用太在意~~

而且包在裡邊也看不見呀~~

 

 



 

然而我想.....潤餅的靈魂就是花生糖粉了吧!!!

 




 

簡單準備好這一桌,這才下午3點半呢!!!

 

 


 

孩子一個個陸續放學回來,阿母就包個潤餅給兒呀當點心.........

 


 

linda包潤餅的功夫不夠專業........

 


包的倒也些鬆垮垮的

 


可這滋味挺好的呢!!!跟外面賣的差不了多遠哩~~

 

只是linda得騎著小歐都賣好幾里遠的路程,才買到老店家的潤餅皮呢!!

下回有空自己來研究研究,這Q彈不破的潤餅皮要怎麼做........

 

 

延伸閱讀  :  2009.04.01潤餅        2009.04.09下港ㄟ潤餅       2011.04.07簡單包潤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