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寒假的收穫

2010031110:35

 

Alan現在在學校上課,我在家裡備菜.......不是我要做菜,而是在等醫院的通知~~

 

去年9月份,國中小學安排學生簡易的健康檢查,驗尿...........

 

Alan的蛋白尿超高指數把老師和健保室阿姨嚇壞了,要我馬上帶Alan上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而學校也再次請配合的醫院醫師和護士到學校幫有異狀的孩子抽血回去做檢驗,獎勵是糖果5顆......

 

我帶Alan到醫院看小兒腎臟科,醫院排定腎臟超音波檢查.....正常~~

 

接著就是抽血,別看他胖,他可是因為找不到血管而挨了三、四針才抽到血,但他還是咬牙忍淚呀~~

 

再來是集尿做檢查......先集一天24小時尿液,裝進檢體試管送醫院做檢查,4小時報告就出爐了~~

 

當天看診,醫生說蛋白尿指數4+,比學校的高出2+~~

 

還驗出一些肥胖者的健康警訊.........所以Alan就開始用藥治療囉~~

 

我心裡實在痛,怎麼這麼小就..........是我不夠堅持吧!讓他變成這樣~~

 

========================================================

 

Alan其實很乖,放了寒假,沒有課業壓力,每天都說要幫我炒菜~~

因為當廚師是他的志願之一.........搶我的圍兜兜套在自個兒身上炒這飯呢~~

 

========================================================

 

上學期末,老師說四年級下學期有游泳課,小朋友可以利用寒假多多練習~~

 

Alan拿了一張游泳池招生簡章回來說:媽媽!!!我要學游泳!!!!!

 

我有沒有聽錯呀!!!平常不愛運動的胖小子,連走路、跑步都嫌累,爬山也哭哭啼啼的.......

 

我問他:為什麼想學游泳?

 

因為下學期如果上游泳課不會游....怎麼辦!會被同學笑ㄋㄟ!!

 

我暗自高興........這可是他第一次要求學運動項目唷!!!!我可要把握機會~~

 

馬上報了兩個禮拜10堂課...........


第一天上課,他說:媽媽~~我好緊張喔~~我都不會游ㄝ~~

 

傻瓜~~就是不會才來學呀~~

 

喔~~~~~

 

===================================================

 

10堂課上完,Alan說想繼續學,因為在水裡運動......好舒服~~

 

和老公商量後,再買20堂,所以Alan每一三五都會去泳池上課~~

 

他要求我進去看他已經學會漂浮前進......雖然很慢~~

 

五點開始上課1小時,教練早已離開了,Alan為了等我,一直在練習池裡推著扶板打水、換氣......

 

我做好晚餐趕到時.....已經快七點了,他看到我高興的叫我:媽媽~~妳看喔~~

 

然後吸一口氣、把臉埋進水裡、雙手推著扶板、兩條腿拼命拍打水面,水花四濺...............

 

我說:好厲害喔~~你會了耶~~

 

縱使他只前進了50公分,在我心裡就像前進了50公尺那麼長.............

 

媽媽~~我等妳好久ㄋㄟ~~

 

這時,淚水在我眼眶裡打轉,最後吞進肚子裡.............

 

==========================================================

 

老公的大姐家有兩部小摺,老公厚著臉皮向大姐借,說等Alan學會了再還大姐~~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Alan總是坐著小摺,兩腳著地划車前進~~

 

遠遠看好像他已經會騎腳踏車了,其實並沒有,因為他怕.....跌倒~~

 

這次過年回鄉下5、6天,Alan又喊無聊了~~

 

大年初一載公婆到麥寮媽祖廟拜拜完,就閒的發慌.........

 

Alan向他堂姐(老公大哥的女兒)借小摺(就是大姐家另外那部啦,直接送給Alan堂姐的....)~~

 

又在院子划車,這回老公看不下去了,說:Alan,爸爸教你.....

 

然後父子兩人在外面又跑又叫又剎車的,約20分鐘後老公進來說:去看你兒子吧!!!

 

我狐疑:怎麼樣?怎麼樣?

 

老公:拿相機去拍吧!!!!

Alan學會騎腳踏車了...........歷經快一年的划車耶~~

 

是游泳刺激平衡感的緣故嗎?不管啦~~總之就是學會了啦~~

 

========================================================

 

在這之後,Alan常要我們給他騎車出去玩,連買報紙都要騎,就在隔壁街而已ㄋㄟ~~

 

但沒手拿報紙,所以花1元買購物袋裝報紙........真有他的,當然老公是訓了他一頓囉~~

 

他也要求我一定要陪他去游泳,這對旱鴨子的我來說.......只好去泡泡水囉~~

 

==========================================================

 

這個寒假收穫最大的就屬Alan了,我們都替他高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