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布-數位相機包

2014031122:29


2014/03/11(二)

好久沒玩拼布了,想當初學手工皂之前,原下決心要學好拼布的,結果卻讓手工皂占盡風頭,持續到今天~~

當初放棄的理由不少,對外....linda的老花眼是最大的原因,配戴近視500度的隱形眼鏡,

針線拿近...眼花撩亂,頭暈目眩;    放遠一點...手指頭不靈活,老戳到自己的手~~

而對內......總覺得老師的資歷不夠,linda在新生裡面算是進步滿快的,

但縫紉機不夠,總是在等, 常常一個上午只車了兩條線,其他時間只有等...等縫紉機,也等老師....

老師索性要linda幫忙教其他夥伴........挖哩~~我撥出這麼多時間,不是來學半吊子功夫的!!!!

結果,我成了拼布的逃兵...........................................






事隔三年,國小志工隊長Kitty佛心來的,自己掏腰包,免費教授拼布小包包,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linda當然不能錯過如此好康呀!!因為隊長說很簡單,只要車兩條線就OK了!!!





我答應幫她帶熨斗到學校,她就載縫紉機給我們車.......哪知!她忘了帶押布腳,這下又要手縫了~~





做法真的很簡單,兩塊布10*51cm和6.5*51cm縫合,熨平,中間加12*16cm的棉,再燙襯........




壓線........

然後一個早上過去了,linda本來動作就很慢,再加上老眼昏花......做起拼布來實在好吃力~~

固定好拼布,晚上在家慢慢縫.....翻了面,第二週再去學校做收尾~~


========================================================================



2014/03/11(二)

第二週再去學校是要做藏針縫的步驟,哈~~linda先玩玩夥伴帶來的恬恬,超級古錐的啦~~





因為要裝我的數位相機,特別到書局挑選木釦和彈性繩,請夥伴阿雅幫我藏針收口縫..........





這要握在手裡的包包,顏色不能太輕柔,否則髒得快~~







雖然數位相機也用了許多年,給它換個新家煥然一新~~






每次做好一個,就還想再做第二個.第三個.........我帶了一塊布裁了第二個包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