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孩子是哪位?

2010031019:11

今天下午國中愛心志工隊開期初會議,我依然遲到了~~

 

原因是......每次活動都安排在星期三下午,好像我們家最小的小孩都應該上國中了一樣~~

 

我陪Alan小睡一下,卻睡過頭了,遲到了40分鐘........~~

 

而同時今天也是Alan班上親師座談會,我捨棄Alan自顧去了志工隊的茶會......

 

Alan特別通融,因為要我帶一份小西點回來...............

 

我真的打包了10種小麵包和小蛋糕,外帶三顆小茂柑回來..........厲害吧~~

 

==========================================================

 

前幾年剛開始把孩子留在家裡做功課,自己外出辦事,心裡總是忐忑不安,掛心著他(們)~~

 

自從Alan上了中年級,我才慢慢放下,而他的表現也讓我越來越放心~~

 

他總在睡醒後自己乖乖的在書房裡做功課等我回來喔.......~~

 

=========================================================

 

茶會中,訓導主任過來和我們資處組組長話家常,幾位媽媽都大口的吃著甜點,而我也忙著打包~~

 

這會兒主任說話了.......你們的孩子是幾年幾班?

 

好多媽媽都說:我們的孩子都畢業了、大學了、當兵了、在工作了.........

 

更誇張的是:我都當阿嬤了!!!

 

真的好佩服她們喔!!孩子都不在學校了,還願意為學校的孩子們付出~~~~

 

當主任問我:那妳的孩子呢?是幾年級

 

我只簡單回答:許**(Will)......

 

她便抿嘴微笑說:ㄛ!!媽媽.......妳要擔心他喔~~他人緣很好,而且學校很多女生喜歡他.....他是籃球隊嘛!!!

 

我傻了.....啊!!.怎麼連訓導主任都這麼清楚他的事呀~~

 

她繼續:他不是壞學生,他是非常有自信的孩子,我和他談過話,他的自信來自他的能力與外在!!!

 

這..這...這....我不知道該怎麼接話了,只是傻笑~~~~

 

Will這孩子......很有個性,課堂上常有些......無法預期發生的事,所以進出訓導處是家常便飯~~

 

又常因為頭髮太長,穿小短襪........被生教點名~~

 

但偏偏同儕間人緣極好,天天有人打電話來家裡,我一定問:妳哪裡找

 

電話那頭:我是他同學~~

 

哪一個同學

 

同班同學!!!

 

 我實在不好意思再問下去了,要不然那個同班同學鐵定跟Will說:你媽好嚴喔~~

 

然而......聖誕節、生日、情人節他都可以收到好多禮物,抱枕、娃娃、吊飾......

 

他竟然放學回來說:喔~~今天吃了好多巧克力,都是女生送的~~

 

...........................................................................................................

 

兒子呀~~如果你多放點心思在課業上,將會更迷人的~~

 

再有人問起:妳的孩子是哪位

 

我想......我也會回答得更有自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