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葵海農場

2012061411:59

2012/06/07(四)

 

這是Alan小六畢業前夕特別舉辦的畢業之旅一日遊,本該沒有我的.........

 

這學期初開班親會時,老師告知家長...一定讓小朋友對小學生活永難忘懷,能辦幾次活動就盡量辦.....

不知linda有沒有會錯意,老師是希望家長一起同樂的意思吧!!!我想~~~~

所比當通知單發回來,linda二話不說便打勾...v家長陪同前往!!哈!真是太開心了~~

 

事後老公念我 : 小孩都六年級了, 妳跟去幹什麼?                        於是linda開始後悔,直到出發這一天~~

 


真的~~班上只有我和另一位和我一樣,天天後悔&忐忑不安的媽媽參加~~

還好, 臉皮厚還有個人作伴~



 

小朋友一到目的地,有如脫韁野馬....管不住了, 第一個行程是~濱海抓螃蟹~

 

我總覺得孩子們並沒有認真抓,任由解說叔叔喊破嗓子,他們卻越走越遠......好像在期待什麼!!

 


 

滿地卵石附著無數尖銳貝殼,他們卻迫不及待要打赤腳..想乘風踏浪~~

 


 

直到解說員叔叔哨子一吹~嗶--------------~所有穿著藍色T恤的小精靈得以解放~~


不知怎的!  linda好喜歡這樣的畫面! 年輕真好~~

 


 

學校6年級才6個班級,只有一班沒來,整個海邊都被這些活潑的孩子們蘊染得更藍了~~

 


 

今天就是來陪你的,要不是媽媽主動邀你自拍,我看這次照片裡將找不到我的回憶了~~

 

   

 

雖然海邊好玩,但老師和家長們在一旁可是戰戰兢兢的張大鷹眼來回掃射....

 

當哨子一吹~嗶---------~收隊準備控窯去了~~

 


 

這是園方早砌好的磚窯, 只需撿些木屑木條生火~~

 


 

每個小人都得動手,大人不用~~

 


 

老公不喜歡我參加,是怕Alan對我太依賴,但我發現Alan真的長大很多,我都不用太理會他~~

 

 

 

班上27個學生參加,兩個媽媽和一位老師各帶9個小朋友,linda覺得跟小六的孩子出門真的很輕鬆~~

生火.洗食材,我都可以坐享其成~~

 

   

 

封窯之前當然要先取泥土.......



 

園方很厲害,設計踩泥巴的課程,讓孩子們開心得不得了~~

 


 

小朋友盡情的踩,大人就盡量拍~~

 


 

當然不忘挖泥巴囉!!

 







等木塊燒成炭, 放進食材,就可以封窯囉~~

 

   


搞了全身濕和一身泥,都去沖洗換衣服了~~



 

到餐廳製作~~菜包粿~

 

 

 

盆子裡放些糯米粉, 倒入煮熱的葵花汁液~~

 

用手揉糯米粉糰.....用力揉.......使勁的揉.........哎呀呀!!!我這個天天做飯的家庭主婦都派不上用場了~~

 

 

 

看小朋友表演也是一大樂事~~揉好以後使勁的摔......這個他們最愛了!!!!!

 

 

 

然後就各自包起了蘿蔔絲粿.........入蒸籠~~

 

 

 

解說員叔叔位小朋友介紹螃蟹.....,我看沒多少人在聽,倒是再不停止的話,螃蟹鐵定被這群小惡魔玩死~~

 

中場穿插比較具藝術氣息的活動~押花鑰匙圈DIY~

 

 

 

看得出來哪一個是Alan做的,哪一個是我做的嗎?.....材料包都配得剛剛好,沒有什麼藝術眼光之分啦~

 

    

 

趁空檔要來拍大合照........

 


園方安排我們班上在池中小島上拍,這.....得過獨木喬呀~~

 

Alan身型如此龐大, 腿那麼細.......我好擔心呢~~

 

我們班最美麗大方的老師跟在Alan後面,抓著他一步一步往前走,同學也在一旁喊加油!竟然安全抵達對岸

呵~~其實,不敢走獨木橋的是linda我啦~~

他們班長小小一隻竟對我說 : 阿姨~不要怕, 我牽妳走......好感動喔!!!

 

      

 

拍完了照,真的餓了~~

 

開窯....................

 

 

今天超美味的午餐.......自己做的菜包粿,芋頭飯,烤地瓜,烤雞蛋和土窯蒜頭雞!!!!吃得好滿足~~

 

這是今天"照顧"linda的9位小朋友!!!很可愛吧!!!!!以後難有機會在相聚了~~

 

 

而linda要自己票選最得意的照片......

 

 

感謝張老師!!這兩年來為Alan所付出得一切,讓他變得自信又開朗~~

 

您是我遇過最用心的老師,當你的學生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