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媽心得----倒垃圾

2011061415:25

100/06/14(二)

 

加入學校愛心志工隊已快屆滿4年了,linda沒想到職場之外也能學到些什麼...什麼......

 

今天想來聊聊.........

 

第一天參與資源回收,linda就有了感想~~

 

我一早送完Alan上學(轉學後的學校),便飛也快的往兒子們原來就讀的國小值勤~~

 

linda穿上圍裙.戴上工作手套和口罩,站在學校垃圾子車前等小朋友來倒垃圾~~

 

小朋友排隊把垃圾桶遞給我,我必須檢查確定都是不可回收的垃圾~~

 

才將垃圾桶高高舉起倒入子車後,將垃圾桶還給小朋友................

 

我用期待的雙眼看著每一位小朋友,原以為能聽到一聲~~~謝謝~~~但是都沒有~~

 

甚至感覺到有的孩子不情願在做這件事,因為臉很臭~~

 

就在我懷疑自己今天來服務的心態是否正確時..........一個小女生說了~~謝謝阿姨~~

 

linda又重新看待此事,於是在值完勤便向搭擋的愛媽小小抱怨一下........

 

現在的孩子怎麼不懂禮貌呢??東西接過手之際至少要點頭表是謝意啊!!

 

那個很有同理心和愛心的愛媽說............

 

其實,這不能怪他們,因為垃圾是同學丟的,他們只是剛好輪到值日生,所以才來倒垃圾........

 

他們也很委屈啊~~

 

聽完~~linda一整個給他有點慚愧.......

 

我怎麼對別人的孩子要求這麼高??我為什麼不能像那個愛媽一樣對別人的孩子寬容.........

 

然後一整天我好受挫,晚上跟老公聊起了這件事~~

 

老公竟然說.....我才是對的......

 

小孩子是要教他們正確的態度,那些垃圾不是我丟的,我都願意付出時間來協助他們~~

 

他們為班上同學做點事有什麼好委屈呢??

 

因為老公支持我的想法.....我更篤定自己的信念,算我雞婆一點吧!!!

 

站在志工的角度,適度糾正孩子的的態度是應該的..............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