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當大廚

2012112215:13

一天Alan放學回來,興高采烈的跟在我忙碌的身後,述說當天參觀僑泰高中的新鮮事~~

 

僑泰高中邀請他們國中的技藝班同學親身體驗實作課程,讓Alan大開眼界!!

 

還帶了一包6片彩繪美甲回來說要送我.......,linda我...心領了~~

 

還有中午和大哥哥大姐姐們合力完成的義大利麵當我們的點心,加熱後還是一樣美味呢!!

 

 

隔天我們去爬第二座小百岳,就在攻頂成功後,Alan提議...晚餐由他來做, 他要做義大利麵請全家人享用~

 

linda想....他做~不就等於我做,有差嗎?     但看他那麼篤定就是一副準備好了的架勢.....

 

下了山,到全聯買材料去.........

 


 

linda平日買菜做菜都是憑感覺,沒有菜單食譜.....所以想到什麼就搬出什麼,真的有缺...也沒法度了~~

 

但今天Alan要大顯身手,充當二廚的我沒有把材料備齊,是我失職....誰教大廚沒事先安排!!!

 


 

大廚一回到家,就穿起了圍裙準備洗手作羹湯了!!看他的小小手放在砧板上...我真的捏了把冷汗~~

 

不時提醒他小心點,但他就是聚精會神的在切著所有的菜,只是點點頭..嗯的一聲!!

 

我在幹嘛?!    我在旁邊洗菜.拍照...還有~~等~~ 因為他的動作比我慢個兩三倍......

 


 

當然一個國一的小男生是不能和做菜17年的歐巴桑比啦!!對不起他的是...完全沒有食譜就讓他做!!!

 

假想我如果是他.....可能會忙得一頭霧水吧!!        不過linda倒覺得Alan很淡定.....

 


 

果不其然,就在Alan炒奶油的同時,一鍋海鮮玉米濃湯已經煮好了.....怎麼完成的,他可能也忙昏了!!

 

linda教他切好所有材料,開火.加水.調奶油.下料.打蛋花.調羹湯.....最後調味.試鹹淡......就完成啦~~

 


 

接著炒菜鍋裡就喇起了今天的主秀.......

 


 

加了義大利醬熬煮至滾,加糖.......OK!!

 

 

這簡單的晚餐並沒有讓Alan手忙腳亂,反倒是他全程都很專注,動作不疾不徐的,好像有股節奏韻律一般...

 

而我也只是洗菜.收拾善後,感覺當個二廚比當主廚還輕鬆容易~~

 


 

難得大廚換人當,一定拍照留念.......

 


 

今晚的~義大利麵&海鮮玉米濃湯~美味指數4顆星!!!   這是很高的評價喔!!

 

我說 : Alan呀~~以後馬麻每個禮拜教你做一道菜好不好???

 

Alan : 嗯~~我只是今天想做而已,以後有可能就沒興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