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二山之堰塞湖

2013012111:14

2013/01/19(六)

 

這天孩子們都放寒假了,linda和老公一早整裝出發搭上前往南投國姓鄉的遊覽巴士~

準備和登山社同事爬九份二山去.......

 

 

由於入冬以來氣溫一直偏低寒冷,linda可備好了禦寒衣物,準備來個洋蔥式的穿脫法.....

約七點開車,抵達南港村時還九點不到,linda已有暈車跡象.....還好該下車走產業道路了!!!

 

 


這是今天的餐前甜點.....什麼花來著???我說他是奶瓶刷.....

 

 


 

雖然linda和老公今天的重點是要攻頂拍三角點,可主辦人號召了兩輛大巴人數,其中老弱婦孺居多.....

 

而linda我就是其中之ㄧ!但我不認輸ㄋㄟ!! 

我可是全副武裝,沒拿下三角點就不叫linda  Huang~~

 

 


可是..怎麼走了40分鐘的小斜坡,我就滿臉通紅,有點喘.....還腿很痠!!!! 

 

真不敢想像接下來我會如何~~

 

 


 

美景.....通常需要美好的心情才能深刻感覺到,走了50分鐘抵達石門觀景台~~

linda已熱得蛻去了防風保暖外套和套頭內搭衣.....塞滿了我的背包~~

 

 

 

蜿蜒整齊的石磚正往當年因921地震形成的兩座堰塞湖方向而去....

 

走在石磚上的同伴們竟點綴出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能拍到同伴們的背影,代表我又落到最後了...........

 



 

回頭望一眼石門觀景台,靜靜的佇立在冬暖的陽光下,linda我無緣在你舒服溫暖的簷下休息片刻......

 

因為所有人都繼續前行,絲毫沒有半點停留!!!

 

 



 

步道兩旁正努力栽植著觀賞樹種,草皮上卻佈滿一攤攤像是大象吐的口水..........

 

 

老公猜測.....蜘蛛吐絲結的網!!!       linda個人以為好噁喔~~~~

 

 


 

路經一棟木造房屋,乍看好像便所一座呢!!                     近看才知是九份二山觀測站~~

 

linda就這麼一路低頭前行,喚著老爺快跟上,前面半個人影都沒有.....

 

 


猛一回頭.............,你在幹麻呀!!!我們又最後了啦!!!!!

 

 



 

原來老爺正在捕捉這稀疏零落的冬梅......,但這台類單是怎麼著???總聚焦不到重點~~

 


 

聽說上回我們沒參加的梅嶺一日遊,開了滿山的梅花,無緣欣賞.....實在可惜~~

 

 


 

看到了!看到了!!這傳說中的澀仔坑溪堰塞湖......

 


 

靜謐的湖水,幾乎看不到一絲絲波紋.......

 

 


 

靜心駐足許久,為的是想找出那不小心被微風吹縐的一圈圈漣漪.......

 

 


 

但沉靜的湖水終究無動於衷.......

 

順著步道往前走,兩旁的櫻花樹微微綻放著櫻花~~

 


 

 


 

 


 

 


 

 


 

linda和老公仍是一人傻瓜數位.一人類單的亂亂拍,就怕遺漏了某個美麗的角度~~

 

 


 

步道越走越窄,來到一條幽靜石頭小徑,若不是趕時間,我真想走慢點,一邊哼歌一邊取景拍照~~

 


 

石頭小徑兩旁有不少像是崩塌破裂的大石塊,與樹葉遮住的斑駁藍天互相輝印....

 

也是美得叫我抬頭仰望而忘了它曾是一場多麼驚天動地的天災~~

 

 


 

走在石頭路上,腳下發出誇啦誇啦細歲聲響,低頭看到了我的登山鞋.....

 


老公~~過來為我們的鞋拍張照,感謝他們今天一路相伴!!!!

 

 


 

又看到了!!這是較上游一點的韭菜湖溪堰塞湖.......

 


我們不敢在涼亭稍作休息,盡快拍下幾張湖景.....而我卻極愛側拍老公專注凝視的神情姿態~~~~

 


 

回程......一樣跟隨你的腳步一步一步往回走,當你前進我快步跟上, 當你停下我就拍下你的背影.....

 


 

遠遠看到一對老夫妻迎面走來,此時你和我內心所想是不是一樣??   我們也要這樣一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