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加油!!

2012091814:03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變得這麼有話聊~~

 

記憶中你總是靜靜的坐在角落裡,翻著書架上過期的小牛頓和巧虎月刊~~

 

問你是否和我一起去格蘭英語接哥哥下課,而你都沒有回應,問了好多聲...你才搖搖頭說要看書~~

 

那時屋外天已黑,屋內也靜寂一片,我除了放心也感到疑惑....這孩子怎麼這麼靜???

 

                

 

 

從什麼時候?你意識到爸爸對你們的期望由哥哥身上開始,而媽媽的注意力都圍繞在弟弟身邊~~

 

而你,還是靜靜的等待著我們的目光 ,其實這些我看在眼裡都知道~~

 

只是一切好像很自然的就是做不到公平,還一直以為你會懂,你能夠體諒~~

 

那時候你才幼稚園大班吶!!

 


 

一直以為哥哥是你和弟弟的榜樣,哥哥會的,你也一定學的會,哥哥活潑外向的個性,你也一樣要勇敢表現~~

 

可是,你就是那麼安靜,我常無法得知你真正的想法,也不太有耐心等待你的回答~~

 

因為哥哥的反應很快 ,快到連爸媽都來不及招架!!

 

記不住你愛吃什麼菜!!因為哥哥都明確告訴我不喜歡吃的菜,而你卻可以嘟著嘴吞下哥哥不敢吃的菜!!

 


 

直到那一年,哥哥青春叛逆開始,晚餐時刻媽媽有機會好好看你的吃相,終於知道你愛吃魚~~

 

有時間和你聊聊媽媽的成長故事,原來你喜歡聽我說話~~

 

有耐性聽你說說學校老師同學相處的趣事, 才知道你的身邊都是良師益友~~

 

這一幕彷如隔世,我們是如此親近......一種虧欠的感動油然而生~~

 


 

媽媽要對你做的,現在開始應該不算太晚??!!而我也發現這遲來的關愛, 你也緊握在手中絲毫不想放手~~

 

記得那次繳交免試入學報名表時要我陪,前一年哥哥好像都不太在乎的!!!

 

全家人陪你試搭公車到學校後,第一天新生報到你還是要我陪搭一次公車......實在無法理解!!

 

你的內心還像個小小孩,其實我很想放手讓你自己去摸索這個世界.......媽媽考慮了一夜~~

 


 

最後還是陪你出門搭公車,到了校門口,本想過馬路到對街直接搭車返家~~

 

但還是跟著你的腳步走進校園,想看看你是如何開始獨立的高中生活,想想......放不下的其實是我~~

 

 

開學至今,你天天都晚歸,說是學校準備校歌比賽練唱,雖然很累,但眉目之間充滿了自信的光采~~

 

你很快樂對吧!!希望你能勇敢追求與表現,我在這裡為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