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學做糖薑

2012112410:31

 

2012/11/23

 

日前在千尋姐家看到她接二連三做起了糖薑,剛開始還不以為意!!但看了幾篇文下來,終於讓我想到了婆婆

 

婆婆和我一樣超愛吃薑,這個喜好來自婆婆幫我做第一胎月子開始.....

 

她喜歡把土薑切絲煎得乾乾的,炒腰仔.豬肝.豬心.龍眼乾.....,看我連薑絲都吞得一乾二淨~~

 

乾脆切片煮雞煮鴨,要我一並吞了!!!   這煮湯的薑我就沒興趣啦~~我喜歡吃乾乾的薑!!

                       

之後,只要煎魚或燒雞料理,都可以看到我們婆媳搶那盤子裡煎得半焦的乾薑吃!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是油麻菜籽命的婆媳二人組呢!!頻說..吃魚吃肉啊!夠吃的啦!!別只吃薑嘛!!   

                                   

想到這裡,決定來學做糖薑送婆婆吃.....

 


 


linda問菜販要粉薑,她說就是本土薑,我還半信半疑呢!!隨便挑了一袋~~

 



 

萬萬沒想到,洗薑切薑花了一小時,頻頻回頭看時鐘......怎麼那麼久~~

 


 

切好薑片約1500公克, 秤好二砂糖750公克~~

 


 

下鍋大火翻炒,怎覺得鍋子太小,不好拌.....鍋子有點焦了!!  

 

這時才想開機上網看千尋姐的格子怎麼炒薑......太遲了~~

 


 

湯汁煮滾續燒約50分終......不時半炒, 整個廚房飄散香濃糖薑味~~

 


 

快燒乾, 轉小火炒拌約30分鐘,湯汁收乾,熄火......利用鍋子餘溫翻炒糖薑至完全乾為止~~

 


 

一直到翻不動......怎跟千尋家的不一樣???她們家的像表面裹一層粉,linda家的卻像煎焦了一樣....

 

還有點扒不開的感覺,試吃一片......土薑的嗆辣全都鎖在糖粉裡,後勁之強....不是一般人能領教的~~

 


 

飯後來一片糖薑,整個消化道都被嗆通了!

 


 

妳可以這樣直接含片糖薑在嘴裡.....回味無窮~~

 



 

也可來一杯熱熱的薑茶潤潤喉.暖暖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