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節

2009051211:10

每年母親節總要為兩邊媽媽傷腦筋.......該送什麼好?該怎麼慶祝?

今年媽媽住院.......我想怎麼過母親節都不重要~~

要緊的是如何幫媽媽脫離險境.......盡快康復~~

但是我還有臥病十年的爸爸、和為了父母蠟燭兩頭燒的哥哥~~

還有獨自在台北工作生活的弟弟~~

今年母親節.........決定留在娘家陪他們一起過~~

 

--------------------------------------------------------------------------------------

 

前些日子.......我們鄰居開始瘋網路團購~~

介紹幾款蛋糕讓我品嘗~~

 

linda選了草莓和咖啡奶凍~~


原價$130(打八折$104)~~


linda不但不善料理西點......連切個蛋糕都很笨拙.....不過很好吃喔~~

蛋糕入口即化、奶凍也是我們前所未嘗過的、加上新鮮草莓微微酸甜滋味.......一口接一口~~

咖啡奶凍就沒有教人驚豔啦......咖啡的香味不太足、但口感一樣超好~~

 

-------------------------------------------------------------------------------------------------------------

 

最近因為媽媽的病情不穩定.......我經常獨自回娘家安慰爸爸、鼓勵媽媽~~

前些日子......爸爸胃口極差、整個人虛弱不堪~~

我們和看護勸爸爸要堅強一點、多吃一點.......保持最佳狀態~~

好和我們一起為媽媽加油~~

每次回去.......我都想帶點小東西給爸爸嘗嘗~~

爸爸對我們孩子的付出是最捧場的~~

 

以前媽媽不愛做飯、爸爸還老是嫌東嫌西的.......媽媽索性不煮了.......吃虧的還是爸爸~~

但是只要是我下廚、爸爸卻對我的手藝讚不絕口........讓媽媽氣得不得了~~(我想爸爸一定是故意的)

 

----------------------------------------------------------------------------------------------------------------

 

今年的母親節.......在娘家就絕口不提了~~

我帶著瑪格莉草莓奶凍回去和爸爸、兄弟一起分享~~

爸爸直說........好吃好吃~~(我好安慰....爸爸開心的接受我的回饋~~)

 

------------------------------------------------------------------------------------------------------------------

 

公婆對父親節和母親節是非常低調的~~

不管是送禮、紅包都不收,只要我們回去看他們就覺得足夠~~

但是我們還是會買個蛋糕慶祝一下、以表心意~~

之前我已經向老公告假........今年不回鄉下了~~(因為沒心情)

於是訂了一個12吋的蛋糕讓老公孩子帶回去~~

因為每年小姑都會回去幫婆婆過節........然後就看大家快快樂樂看電視聊天~~

只有我和大嫂在廚房裡哈油煙........(我想.......我也是孩子的母親呀~~)

 


這個芋頭水果蛋糕........我沒吃到~~

據不敢吃芋頭的Will說.......超好吃、他還吃了三塊~~


 

母親節當天午餐由大嫂一人獨稱大局~~(這一點都難不倒她、再來個三十人都算小case~~)

其餘每一餐都是婆婆煮的......我沒回去煮給她吃、都很不應該了,還讓老公孩子回去吃她煮的~~

 

可是我沒想到.......老公和孩子到娘家接我回台中途中~~

Will說:阿嬤晚餐炒金瓜米粉、好好吃......我吃了四碗~~

Alan說:阿嬤煮的蘿蔔飯好好吃、媽媽.....阿公叫妳學起來回台中煮給我們吃~~

兒子們你一言我一語的、把婆婆的廚藝稱讚得簡直是人間美味~~

我說:是阿嬤煮的比較好吃?還是媽媽煮的比較好吃

老公拼命對著照後鏡裡的兒子們使眼色說:你們再白目一點啊~~

兒子們開始吱唔其詞:我們吃媽媽妳煮的吃習慣了......

我.........:是吃膩了吧

兒子們...........:不是!!不是!!是常常吃......偶而吃點不一樣的~~

我..........:下次回去再請阿嬤煮給我們吃好了......我也想吃吃別人煮的~~

 

說真的.......上星期回娘家,爸爸的看護準備一頓午餐給我吃~~

我感動得眼淚快掉下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