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拚貼彩繪課(1-2)

2014071515:50

2014/0715(二)

今天linda懷著愉快的心情去上拼貼課,因為要正式進入手作階段,還有作品呈現喔~~

簡簡單單一個素材陶瓷杯墊,拚貼過程竟有這麼多眉眉角角,而且我還做得不夠完美呢~~

=================================================================

~陶瓷杯墊~

材料 : 陶瓷杯墊素坯 1個   餐巾紙1/4張

做法 :

1. 濕抹布攤開擺在桌上, 將1/4張餐巾紙撕除最下層,擺在抹布上,將抹布對折濕潤整張餐巾紙~

2. 取濕潤的餐巾紙對準陶瓷杯墊的位置,用平筆沾取B膠(調少許水),由杯墊中心向外均勻塗膠~~

(此時,陶瓷杯墊快速吸水,所以餐巾紙保留第二層並全張濕潤)

3. 用吹風機吹乾杯墊表面,再以小剪刀剪去邊緣多餘的餐巾紙,並稍做修飾,補膠,用抹布擦拭乾淨~~

4. 用另外一支平筆塗上平光亮光保護漆,吹乾.........即完成~~

以上,是linda為自己做的紀錄~~

===================================================================




老師多發了一個較大的木質杯墊,我覺得應該是鍋墊~~

先調壓克力顏料塗色,再用海綿按壓第二層.....................................................

                               ...............................................................就這樣,今天做到這兒~~

下禮拜才要完成木質鍋墊,還有解說色項圈,並進行鐵製花器!!!

linda我要請假啦!!鄉下一位長輩往生,下週要做法會和告別式,linda非請假回去不可,想想~好可惜喔!!

=====================================================================




我的工具箱裡正一點一滴增加工具和媒材,又是一次敗家的開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