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視界看手工皂DIY

2013111221:35

2013/11/12(二)

各位夥伴大家早~~我在兩年多以前開始學做手工皂,到目前為止打了50幾鍋皂,

最主要是我們全家都使用,然後也送給親戚朋友,都得到不錯的回響~~


這是linda上課的開場白,在家模擬過無數回,每次都不一樣,搞得我頭都昏了,還語無倫次....就這短短幾句話耶!!!!

但只要順利吐完這幾句,之後就暢行無阻了,正所謂~~頭過,身就過啦!~~





打皂,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再平常不過的事了,偶爾朋友來家中同樂,也是邊做皂邊話家常,輕鬆自然~~

但第一次在公共場合與多位朋友分享,且一切流程都要自己編排,這真是頭一遭!!





剛答應志工隊長教授手工皂時,也不知哪來的膽子,事後越想越不對....我幹嘛自找麻煩勒??

我設想過多種可能,研習通知單一發.....夥伴們一定一頭霧水???

這個linda是我們隊上的linda嗎??她會做手工皂??她會教嗎??行不行啊??

然後報名的應該就那幾個較熟識的愛媽吧!!也或許根本沒人報名!!!!...........................實在粉煩啦~~




志工期初會議前小道消息...有6~7個人報名喔!!!

隊長問我一次可以多少人成班??我說10個人吧!!人少就到我家一起玩玩就好,別太拘泥於上課~~

開會當天,報名人數增至12人......真感謝大家捧場,接著linda就有意無意想著課程該怎麼安排...

但很怕自己腦筋打結,每次都只想了幾秒鐘立刻停止思考....怎會這樣哩????




直到開課前一周,報名人數增加到25人,份數也多達32分(有些人想多做幾分),linda將學員拆成兩班,以利上課~~

課程內容安排,其實我心裡早有個底,從做皂起源~手工皂的好處~皂的基本三元素~打皂所需工具到製皂過程講一遍....
已經用掉20分鐘了!!    linda從大家的表情,看出她們頭上的問號
,只有實際操作,才是她們今天來的目的!!

至少第一堂課的夥伴們是如此,但第二個禮拜的夥伴裡,有學校退休老師,也有開過數學補習班的老師~~

她們發出許多疑問,讓linda這堂課上得更生動更有朝氣,我很喜歡這樣的互動!!






也難怪兒子之前的黏土老師只收小朋友,不教大人,因為小朋友會乖乖坐著,不會隨便交談或任意走動~~

linda一說....開始秤油秤鹼,每個人都動起來了,之後若要補充重點,都要提高音量,拉開嗓子,聽見的應該不到一半喔~~



所以這些都是實作型的媽媽,做得很認真,至於聽......只有用得到的才聽哩!!

愛用3C的夥伴們都拼命拍照上傳,也忙得很~~

就這樣,聽課~打皂~切皂~包裝~拿到現成的手工皂.......個個開心的不得了~~





總算上完兩堂課,linda終於可以鬆懈下來,也才記得要來張大合照,感謝愛媽們給我這個磨練自我的機會!!





貼心的隊長送上她的愛心禮物,linda開心接受囉~~





很漂亮吧!!我把她帶回去和媽媽分享這份喜悅,順道將它戴在媽媽手腕上說: 好看耶!!喜歡嗎?

看到媽媽眼睛都發亮了,便直接說 : 送給妳~~~~

所以那串晶礦手環現在都跟媽媽肥美的手腕形影不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