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8回鄉日記-逃回彰化

2015080222:51

1040802()冬瓜開花

今年的暑假都過了一半,才想起…..還沒回鄉下探望公婆呢!!
明知這是份內工作,但心情不免又揪了一下,該想想要帶什麼菜回去孝敬老人家….苦惱啊!!


原因來自去年暑假那段回鄉的記憶,婆婆常對著一個月才回去一次的linda大聲咆哮,那令我很受不了,幾次下來,我決定攤牌和婆婆坐下來面對面,好好談談……
我告訴婆婆,她常沒來由地對我大聲責罵,或批評或諷刺,讓我很難過
我問她,這近20年來我可做了什麼事說了什麼話讓她和公公覺得大逆不孝的?並沒有!!反之,我對長輩說話都溫和有禮,偶爾開開玩笑, 也是個聊天說心事的對象
這麼多年了,我也習慣他們突如其來地問些我不知如何回答的問題或取笑,本想難得見面就算了,但後來真的是越來越誇張,在兄弟姊妹和嫂嫂面前指著我的不是

真是氣炸了我!!更何況,她想罵的人其實不是我呀!而是跟她住在一起的…,我只是肉砧而已啊~~

為什麼要帶菜回鄉下??婆婆說的吧!!她很大聲對我說話的意思好像是我不能空手回去,於是linda開始買菜回鄉下,買些公公可以吃願意吃喜歡吃和平常吃的魚肉菜,婆婆說…..那些公公去市場買就好了,linda買了公公沒買過,婆婆指著那蝦捲說:這你阿爸不吃!!! linda有些怨,但還是得繼續,買了素食菜捲油煎一下,公公咬一口說:這不好吃,以後不要買………真是!@#$%%^^&&
每次說要回鄉,linda就是一副苦瓜臉,老公就送我一對白眼說:隨便啦!!有誰說一定要買菜回去??
~~男人!!!不懂啦~~~

這次回去前,linda臉色依舊難看,翻了翻前幾天在彰化娘家剪報的食譜….決定做一道滷豬腳和涼拌菜就好,而且以後不管回去要煮幾餐,linda都只要準備兩道菜就好,不要再為難自己了~~


就這道滷豬腳也有小故事呢!!
linda習慣在生鮮買肉品,可是超市只將豬腳剁成一截一截,沒有火烤除淨豬毛,linda燙鍋豬腳還得趁熱拔毛,光搞這鍋豬腳就費盡不少力氣,公公進了廚房見我正在夾豬毛,我笑笑說:超市買的有毛!!
誰知他回我:豬肉攤賣辣薩(不乾淨)的我們都不買,你還!!!!
言下之意,我買得比豬肉攤賣的還髒~~


明知公公不愛酸甜的怪料理.linda還是選定了這道加了很多白醋才夠味的涼拌冬粉,我說過了不為誰,只為自己!!!
怎知,公公竟然挺愛吃冬粉的,只是酸了一點……哈哈哈!!linda連忙說:下次我想想改加什麼調味!!!
!!就是吃軟不吃硬的個性啦~~

Linda
猜測公公和我是同星座的,總是把最好的送給別人,把不好的留給自己….
這天聽說小姑一家四口帶著兒子女友要回來,公公一早便上了市場,買了些菜,其中兩盤鴨肉,一盤鹽水鴨,一盤烤鴨,分別要在午餐和晚餐加菜…..
可是小姑一家子午飯過後就要去拜拜….,公公乾脆兩盤鴨肉都上桌了,因為客人只吃午餐呀!!然後對著linda:吃不完,晚餐再拿出來吃!!!
哈哈~~小姑丈一見餐桌上10道菜便說:哪有人煮那麼多,整桌都是肉,教人家怎麼吃?????
挖哩勒!~@#$%%^^,要不是linda我脾氣好,在廚房揮汗的結果聽到這....還能微笑以對嗎!!

當然還有初來乍到的訪客,外甥的女友….linda最好客了,:妳第一次來嗎?
"
"!!是第二次""
"第二次…..”圍著餐桌剛好十人,思緒都飛回那第一次是……
小姑說:第一次是過年!!
小姑丈搶著說:那次妳逃回彰化!!!
""逃回彰化””那是大年初二,我和大嫂都各自讓老公載回娘家作客,當然大姑小姑也都回來了,就是那時候吧!!
Linda不想再當軟柿子便神回一句:妳老婆不也逃回來?????????
真的是喔~~不知道有人聽懂我的話了沒??

Linda覺得自己太隨和了,讓別人以為我什麼玩笑都可以開,也太和善了,所以常當受氣包,可是有時候又覺得脾氣好,以和為貴是種修養…..!@#$%^^^,我真的糊塗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