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拔牙記

2015080514:56
Linda拔牙記
1040805()Alan洗牙

 

話說linda一把年紀了才拔牙,聽了就害怕!!那該死的臼齒讓我痛了好幾天,不拔不行了~~
20多年前,一日和男朋友買了半隻烤鴨在宿舍裡嗑了起來,linda最愛將鴨骨頭擺在牙後根一咬而下,滿足地品嘗那浸滿鴨油醬汁的滋味,就那麼一聲”,好像有硬硬的東西……我的臼齒碎了一小塊下來!!!!

 

牙醫說那是顆蛀牙,碰到硬物碎成上下兩半,於是將剩下的三分之二根牙齒填補凹洞,幾年後抽了牙神經,正式宣布那顆牙已壞死,linda並沒有將它移除,還是讓那日漸磨損的殘根留在原地,藉以鞏固兩側臼齒屹立不搖的為linda繼續賣命~~~ 

經過了20,那殘根只剩卡位的功能,而且凹洞越來越深,牙醫多次建議拔除,linda就是沒有勇氣,也深怕缺了一顆牙,日後便要裝三顆假牙…….
 

 這個暑假,linda有些小忙,睡眠品質相當不好,先是暑假旅遊去武陵農場露營三天兩夜,接著又南下高雄墾丁三天兩夜,這已讓我的嘴角長了泡疹,整個人煩躁到不行,然後又媽媽的外傭屆滿三年回印尼,linda回去陪伴新舊看護交接也是三天兩夜,接著又到了每個月回鄉探望公婆住了一夜…….就因為超會認床,這樣一連串的睡眠不足,linda的免疫力已經下降到……牙痛不已了!!吞了止痛藥加強錠需兩個小時才開始生效,但不是完全不痛,而是必須和疼痛共存,受不了時再吞一錠!!!!

好不容易捱到了星期一求助牙醫,卻因為牙痛仍必須吃消炎止痛藥和抗生素,醫生警告再拖下去就是蜂窩性組織炎了!!!

約好了兩天後拔牙!!因為linda和姑姑約好兩天後午餐約會呀!!享受美食愉快聚會之後,就要接受拔牙的酷刑啦~~
~~~~~~~~~~~~~~~~~~~~~~~~~~~~~~~~~~~~~~~~~~~~~~~~~~~~~~~~~~~~


依約來到牙醫診所,linda的緊張大過牙疼,麻藥扎進牙齦時,竟比牙疼還要疼,怎會這樣呀?隨著漸漸發麻的牙齦和腫脹的舌頭和嘴唇,心想….會不會因為麻藥過量而…….,真不敢想像!!!

醫生手持鑷子夾住牙齒搖晃著,硬要把牙齒拔出來的疼痛,已經超過我的極限了,再扎第二管麻藥,老天!!!嘴唇歪腫得更厲害了!!!醫生有些不悅的說:到底是痛?還是不痛?還是一點點痛?   然後怒吼著:妳手不要過來!@#$%!@!@#$%%
他問我:妳平常喝酒嗎?酒量很好喔?都打兩管了怎麼還會痛呀!!
Linda連聞個酒香都會醉,誰知道啊!!就是痛咩!!!真想嚎啕大哭…………..

好不容拔出兩個破碎的牙根,像歷經一場奮戰般的疲累,咬著紗布不能講話,也不想講話了,是麻藥才要開始發作?還是正要退散?反正就是更痛了…….
Alan上場洗牙時,那水柱嘶嘶嘶的聲音,現在聽起來都不算什麼了~~~

騎機車載著Alan回家路上,Alan不斷問我:媽媽,還會痛嗎?那妳晚餐還要煮嗎?不然買回去吃就好了!
Linda咬著紗布口齒不清很不耐煩:不要問了,我都痛得想吐了!!吃什麼吃????
Alan還想再開口……linda想了想,哭吧!哭出來好過些~~~
於是開始啜泣然後就淚流不止的哭出聲音來……..
Alan嚇壞了,連聲:媽媽對不起啦!我知道妳很痛,不要哭了,我不會再問了啦!!!

Linda邊騎邊哭了幾分鐘,終於舒坦的深呼吸,停止了哭泣!! 回家再說吧!!!

晚餐少爺老爺自己搞定吧!我沒力了………..


老爺幫我買的晚餐.””哈密瓜冰淇淋””,竟羨煞了吃過晚飯的老二和老三!!


老大自個兒外出覓食,也幫linda帶回一盒””小美””

頓時,linda變成了小妹妹,不用吃飯,躺在客廳沙發上耍賴,拿著遙控器猛轉台,還不時發出聲音:痛啊~~~~痛啊~~~~~
等爸爸買冰淇淋回來,眼神立刻現出光彩,心滿意足的小口小口吃著冰淇淋
然後像麻糬一樣繼續攤著,等哥哥買冰淇淋回來當消夜……..

晚上九點整,吃著今天第二盒冰淇淋…..我那ㄟ價可憐?雖然中午吃大餐,但下午有如一場搏鬥的拔牙生死戰後,卻只能用兩盒冰淇淋來慶祝勝利….
我不要!!我不要啦!!!哇哇哇哇……………

傳了LINE給正在老師那兒上撒克斯風的老爺:我好餓!@#$$%^^&*
他竟然都沒看手機就空手回來!!!!!
~~~~生氣了
""我要吃夜市的炒飯””
“”妳看有沒有泡麵,自己泡來吃啦!!!””
“”有傷口怎麼吃熱的還喝湯??而且都是買你愛吃的嗆辣口味耶!!!””
“”阿不然妳自己去炒個飯吃啦!!””
“”沒剩飯怎麼炒啊??””
“”我累了,不想再出去””

“”……………算了算了,我要去睡了,不用麻煩了~~”” linda正要收拾東西上樓
“”好好好!!!我去買~我去買~妳要吃什麼?”
我瞪著他””剛不是說了””
於是老爺子就拎起了車鑰匙出門買炒飯啦~~~

等了好一會兒,linda終於吃到了這歷經浩劫又飢餓過後的一客美味的炒飯
滿足的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