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日記(103/09)

2014090713:45
回顧自己的回鄉日記,頗多感觸!!但都有那麼一些些的不滿與抱怨~~

之所以要記錄下來,是希望能有所警惕~



9月6日星期六

我們家假日都是睡到自然醒,唯獨Alan早早起床準備好回鄉下的行李,並且為我們準備好早餐....

中午簡單外食後,老公和linda開車載Alan去上烘焙課,順道去大潤發買炒菜鍋!!

上星期linda買了一只陶瓷不沾炒鍋,覺得好用,打算這次也帶一只回去給公公用......

碰巧在賣場遇見了許久不見的老友聊聊近況,有那麼一種舒心愉快的感覺~~~

之後又繞到"俊美"買鳳梨酥禮盒當中秋節回鄉的伴手禮,回到家火速打包行李接Alan下課去~~



因為過節,台中文心路和中港路塞到不行,簡直是龜速前進,路過彰化已是晚餐時分~~

找了一家離娘家近的牛排館嗑起了晚餐!!





今年不打算烤肉賞月,就以這餐稍稍彌補家人,尤其是Alan...............



飯後回家探望媽媽,媽媽因為牙骨長了腫瘤,疼痛不適做了切除手術到現在復原得還不錯~~

但前前後後已經餐餐流質飲食半年多了,老公送給媽媽秋節伴手禮就是糖尿病專用牛奶一箱.....

然後陪媽媽聊天看電視到晚上8點才離開回鄉下婆家去~~



哈~寫了一長串,現在才開始我的回鄉日記.........

回到婆家,公公躺在漆黑的院子裡的躺椅乘涼,婆婆在客廳開著電視睡著了,大哥大嫂在房間裡看電視~

先是一陣寒暄.......不是星期六都放假嗎?這麼晚才回來!!

老公說 : 我們先去彰化送禮..........

婆婆問 : 吃飽了嗎?     

Alan說 : 吃飽了!!

婆婆瞬間從躺椅上起來回過頭問linda: 吃外面喔???(這個動作感覺是針對我)

linda : 阿不勒??

婆婆 : 煮一餐給你們吃也沒有喔???

linda : 誰煮??外勞喔??

婆婆 : 阿不然請她來幹嘛??

linda : 我們是請她來照顧我媽,平常他們生活簡單,我哥單身,我沒有嫂嫂,能把媽媽照顧好就很好了!!

                         我們一家人不希望回去造成他們不便,以後我會變成顧人怨...........


婆婆不以為意,還想告訴我隔壁誰誰誰的外勞都嘛要做什麼什麼什麼........



這算聊天嗎?還是意見溝通??       我覺得話裡有話,婆婆和我都是..........................



臨睡前,婆婆特別叮嚀隔天我要準備早餐,因為她天未亮就要下田農忙了,大約9~10點才會回來~~

公公出門買菜前將肉粽蒸好了,好巧不巧,linda睡到婆婆進門前一刻鐘,剛好夠我梳洗吃完肉粽~~

(別誤會喔!!以前我都很早起床煮早餐,問題是公婆早餐都泡牛奶米麩喝,

         而公婆要我煮給老公和兒子們吃,然而早早煮好卻沒人起床,久了.....我也懶得早起)



9月7日星期日


婆婆知道我剛睡醒有些不悅,公公買菜回來往廚房一放......我的老天!!

有魚有肉.生食熟食遍布餐桌洗槽和流理台,linda看見公公走出廚房順口說了 : 爸怎麼不說要煮什麼?

婆婆馬上火大 : 煮什麼不會自己看?我們都老了,應該是妳自己準備ㄋㄟ!!!!!

我姍姍的 :好啊!以後我自己買,我走路去買~~(走路到市場單程要30~40分鐘) 

抬起頭來看見老公在瞪我~


linda不講話,低頭想..買這麼多菜,大姑小姑兩家子要回來,不告訴我如何分配午晚餐食材,我就自己來


不料婆婆靠過來低聲跟我說要煮那些.....我也照單全收,但心想...剛剛那麼大聲是要說給誰聽呀??



在婆家做菜,無須多做介紹,反正就是要大大一盤,請客好看,linda在廚房揮汗,還好Alan來陪我~~

我順便教他做菜,終於在12點零7分把最後一道菜端上桌,公公走進廚房又是一陣....

          .......都幾點了,我們都11點多就吃飽了,煮這麼久!@#$%^^&      然後走出廚房~~

汗流不止的Alan原本以為阿公會讚美他的,竟然臉色瞬間鐵青,我安慰他 : 妳媽媽我聽了快20年啦~~

Alan終微笑地繞過圓桌,一手搭著我的肩膀說 : 媽~~妳辛苦了~~


公公見我們母子未出廚房便又走了進來,看見Alan用手機拍菜色又說 :

                  怎麼跟你爸爸媽媽一樣,好的不學,都學到壞的!@#$$%&^%$**



下午小姑大姑兩家子都回來,我們陪公婆在後院乘涼,可這正是公婆吵給子女們看的最佳時刻~

倆老都想找靠山,婆婆喜歡外出打工(長住外面且很辛苦,但酬勞滿豐厚的),

公公抱怨婆婆不在家要自己煮,婆婆回來了也喜歡幫鄰居下田賺外快,還是要自己煮~~

都七十多歲了,一個想享清福,希望老伴在身邊陪伴,一個想外出自由自在,希望肯定自己還有能力賺錢

見了面就吵,天天吵,子女們在吵得更兇,我們怎麼勸都停不下來..............


linda見狀進了廚房想抱怨今早煮菜的鳥氣給嫂嫂聽,不料嫂嫂說 :  

        媽的意思是要妳從台中自己買菜回來,每次大姊小妹說要回來,都是我自己去買菜煮飯給他們吃


喔~~喔~~~linda懂了,早上婆婆是故意兇我給嫂嫂聽的,然而嫂嫂在乎我們回來公婆的熱情招待.....


此時婆婆委屈地走進來對我們妯娌訴苦 : 你阿爸說我不在他要煮(大伯和侄子也一起吃午餐),

      我回來他也要煮.......

大嫂沒等婆婆講完立刻插話 : 甭~甭~甭~阿爸不用煮給他們吃,我叫他們父子自己到外面吃....



哇哇哇~~~~好犀利呀!!!這就是為什麼婆婆常說我性子好,人家怎麼唸都不回嘴,就是手腳慢(做事慢)~~

哈哈哈~~嫂嫂聽了,話鋒一轉指著linda說 : 對啦!!阿娟手腳有夠慢!@@#$%^^&&*


真是招誰惹誰了??

我馬上拉著Alan到柑阿店買沙士可樂和麥茶給大夥兒消消氣,可我的鳥氣和滿腹牢騷消不去呀???


所以今天上來發洩一下,各位看官拍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