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當大廚

2014070400:10

2014/07/04(五)

上週五感冒雖然好了很多,但可惡的感冒藥.......吞完卻又昏沉沉的睡著了,且好似魔力一般........

睡到黃昏五點鐘仍四肢無力.....,突然想起二少爺6點半要補習,晚餐!!!!晚餐得買給他呀~~~

等linda起身,回神,下樓.........我的小少爺呀!@#$$%%%rru/竟然炒好了一道""鮑魚菇炒青江菜""~~

這小子最近是怎樣啊???卯起來做三餐啦~~而且還PO上臉書,寫著""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他已經打定主意晚餐要全包了,也好~~等我幫二公子買完晚餐,就來充當小少爺的二廚~~~

==========================================================================



linda前一晚將一碟豬里肌肉醃糖和醬油,今晚就教Alan乾煎豬肉片,沒想到他還滿有天分的~~

臭男生,沒被油噴過,竟然尖叫""  油噴到我的手ㄟ!!!! ""現在知道吃肉的代價了吧~~

========================================================================




Alan一直吵著要做螞蟻上樹,我實在忘記那是什麼東東,他卻翻冰箱找出了洋蔥和紅蘿蔔~~

還說這樣就夠了.........雖然年紀小,但也懂得變通配料,linda不得不佩服他真有做料理的天分~~


linda教他直接用煎肉片的鍋子炒冬粉,哈~~~~他還知道冬粉要先煮過,我一定是還沒睡醒!

接著起油鍋,炒洋蔥和胡蘿蔔, 加入切段的冬粉拌炒,加鹽.水.胡椒粉,拌炒均勻,就完成"螞蟻上樹"啦!!

是這樣嗎?隨便啦!!反正是Alan的私房菜~~嘻嘻!

======================================================================




第二天就要回鄉下,linda不想再買菜了,吩咐Alan煮""空心菜蛋花貢丸湯""~~

二廚我...幫忙洗菜,大廚忙到沒空說話,就一直煮一直煮,然而大廚二廚窩在廚房裡都汗流不止~~~~~







終於完成三菜一湯......乾煎肉片+螞蟻上樹+鮑魚菇炒青江菜+空心菜蛋花貢丸湯~~

Alan急著PO上臉書分享,感覺這樣擺一擺......頗有媽媽我做菜的影子呢!!!! 



linda是個幸福的家庭主婦,我做的菜嘛...一家老少還滿捧場~~
現在起感覺更幸福了,因為...............終於有人和我共享做菜的經驗與樂趣啦~~~